匿名2022/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公司有意結束營運 擔任主管多年該如何克服中年危機?

我在旅遊業擔任高階經理已將近10年,感謝公司在疫情下堅持不裁員,雖然薪水有影響但仍持續有工作,不過最近omicron讓疫情捲土從來,公司遲遲等不到疫情結束也有意結束營運。

原本以為我能安穩的待到退休,但現在公司有意結束營運,讓我非常緊張,已經接近50歲的我,年齡的增長比起以前工作特別容易疲憊,數位工具的使用我也跟不上年輕人,雖然願意降薪但怕現在的薪水讓企業卻步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到底我還會有市場價值嗎?我又該怎麼做才能克服中年危機?

回答 5觀看 1649
回答 5

您好,我是104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的Terry

想了解自己是否具備市場價值,並克服中年危機?建議可以先進行104公共事務部近期推出的《將才檢測》,測驗整理出大主管最在乎的地雷區,透過測驗將能了解自己轉職能否獲一般大主管青睞具備市場價值
https://bit.ly/3nhGi4l

其實中年轉職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以下兩位前輩在中年且薪水更高時轉職,雖也經歷一段陣痛期,但現在都有不錯的發展,相關經驗提供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
多張專利+海外經驗 小廟容不下大佛如何破解?
https://bit.ly/3tll3T0
榮獲半導體大獎後登出 如何不賣肝挺過中年危機?
https://bit.ly/3HR24DM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接近50",是中年,但還不到危機,就看您的學習心態了。

您擔任旅遊業高階經理10年,可好好運用人脈,製造機會引薦,或到同行服務,您的豐富經驗勢必為最珍貴的即戰力。

另外,您的心態一定要正面、要積極。您提到的數位工具正是這個世代的 "生活必需品",一定要學習,若從內心排斥,那麼很快就會跟這個社會格格不入。 有很多 50+ 的前輩,重返校園學習新知,創造第二人生,斜槓也好多元也罷,就是不能被命運打敗,機會是自己創造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辛苦了,我在思考如果遇到的時候該怎麼辦?
勇敢的找其他相關的行業?
國外不行了,開發國旅行不行?
因為曾經是高階主管,可否經營其他的業務工作,房地產業務?金融保險業務?高級車的買賣?
更積極的是否可以積極經營線上的生意?
以上供參考,希望有一些發想,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旅遊業擔任高階經理已將近10年,感謝公司在疫情下堅持不裁員,雖然薪水有影響但仍持續有工作,不過最近omicron讓疫情捲土從來,公司遲遲等不到疫情結束也有意結束營運。
2. 一個疫情打亂了諸多職場人員的職涯,但這只能沉穩面對。
3. 專長還在,旅遊業的運作熟悉,台、澎、金、馬內需旅遊,仍可撐著,暫時先求有,將原薪資放一旁,提都別提,仍可工作幾年。
4. 三年後旅遊市場恢復生機,再找高階經理職確,這段時間當作淬鍊。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首先,要給你為自己的中年危機超前部署『肯定』👍,也為你對自己中年的『體力不好、數位力弱」有自知之明,感到欣慰,至少你已經知道自己的弱項,接下來你需要的,我提供你幾項建議思考,以幫助你能度過『中年危機』~
1)跨出舒適圈,打掉重練
打掉重練、心態歸零的四項實踐的心法:
一)尋找你50歲後職涯的『北極星』,定好方向
二)訂定紅色警戒 ,找到強大的歸零動機
三)卸下包袱(歸零的心態),將包袱一一寫在紙條上
四)歸零儀式:寫下你想要歸零的心態,點火燒進火盆後,站起來跨過(你心中的門檻)

2 ) 重新修改履歷表與自傳
一)投遞獵人頭公司
二)投遞於國內外的招聘平台

3) 將心態重新調整為“新鮮人 ”,再學習
針對自己的弱項,開始學習數位工具,每天鍛鍊身體

另外和你分享過來人的做法故事,希望有一天你的故事也可以成為別人效法的做法。『台灣經理人中年危機!半導體研發老將「登出」一樣回不去』

以上,希望能幫助您克服中年危機,
don't think , just do it 💪 相信你一定可以。

https://finance.technews.tw/2022/01/03/robin/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