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工廠技術員不如想像那樣,想換跑道有沒有什麼建議?

1.大學機械系畢業,沒有興趣走機械方面
2.待過保險業
3.專長是冷凍空調和家電維修(高職
4.目前在傳統產業工廠擔任現場技術員
5.環境和工時不如預期

回答 4觀看 375
回答 4

我收斂成三組關鍵字: 機械系, 待過保險, 主要專長

假設1: 你做過保險, 代表你不怕面對客戶, 且你也想賺錢
假設2: 你特別提到你的主要專長, 代表你也認同&也覺得這是你可以發揮的地方

若把這兩個假設整合成: 面對客戶, 去銷售你的技術專業, 並提供完整的服務 ; 會不會是你可以思考的方向?

例如電機或機電產品的業務銷售、業務銷售工程師、售服工程師...這類職務, 我覺得應該是對你轉換成本最低的領域, 而我也認為, 你若專注在這領域的經營跟成長, 職涯的路及選擇是多的!

以上參考, 希望對你有幫助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大部分的人,30歲以前的工作,都是在尋找自己的興趣,機械系,不想走機械方面,但目前擔任工廠技術員,對於工時和環境並不滿意,有想過結合您的專長,走設備類的路線,如業務.客服.售服...等,多多嘗試結合自身專長的職業,能增加您的價值與專業的累積速度,祝您能早日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的專業在於 冷凍空調和家電維修,建議您可朝 水電工程類型職務發展。

一般水電工程公司,服務涵蓋的範圍很廣,若本身沒有能力承接,會外包給 專業廠,那麼這就是您發揮專業的地方。

若您決定朝這方面發展,建議您再去進修,拿水電相關執照,畢竟有安全性的考量,不得不慎重。

以上意見供您參考,謝謝。

謝謝您的建議和回覆(筆記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