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對未來很迷茫,不知找什麼類型的工作

今年25歲,目前算待業中,只有在家裡打工幫忙認識的人報稅,曾經做過總機,總務,客服助理,還有餐飲業。
中間也都有陸續面試一些公司,但都覺得工作比跟薪資比落差太多,現在就非常迷茫不知道該找甚麼類的工作,也沒有甚麼特殊的興趣。

回答 5觀看 1052
回答 5

對於未來的茫然與盲然在閱讀提問,我也很迷航的迷然。對於在有限的資訊要提供建議,實在無法標靶性的給予有效回應,請你見諒。不過,也可以給予一些思考性脈絡提供你自己想想!
1. 學歷專業與職場工作相關領域進行適應性與適配性的自評,企業求才會將相關學歷科系與工作內容會作簡述。
2. 試試104的職涯導航測驗,選擇「職業適性測驗」分析性格優勢,104推薦個性最速配的工作,讓你在職場上快樂做自己!
 https://guide.104.com.tw/?utm_source=pc&utm_medium=main_hotkeyword
3. 「覺得工作比跟薪資比落差太多」。不同的工作職務與工作內容會有薪資落差,有經驗與毫無間驗也會有薪酬核薪的落差,國立大學(科大)與私立大學(科大)畢業投入職場會也有薪資落差,產業別不同工作職務與工作內容即使相近也會有薪資落差;所以單憑這樣的形容無法判斷是否偏離市場行情;你也可以利用104薪資情報了解一下估算職務薪酬。
4. 104有許多資源可以利用,例如:104學習精靈、證照中心……等,可以善加利用。
 https://nabi.104.com.tw/certify?utm_source=104pc&utm_medium=keyword
最後祝好

3人拍手・
1人肯定

首先回答題主的問題
會迷茫主要來源在於題主在家想,但沒有去做,工資落差太大的問題主要還是看題主用什麼角度來看,但有工作比沒有工作好,當然如果題主認為工資、快樂是比較重要的,可以考慮先去澳洲、歐洲或美洲打工度假、學習並思考人生,在25歲的時候還是可以有一些動力去追夢,也可以思考思考人生

最後看了題主描述做了四、五個基層工作,真的不如出去走走實在

祝福題主找到人生方向

2人拍手・

你還年輕,正在處於職涯探索的階段,所以不用心急,多嘗試不同的工作。了解你的興趣和技能。探索實習機會、自學技能、參加行業研討會,這樣可以幫助你找到職業方向。畢竟,探索過程中可能會找到你熱愛的事情。

3人拍手・

先做一份工作,再從工作中觀察周邊同仁,學習如何拿到好薪水。

2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在沒有特別的目標想法時,求職的方向可以更多元的思考,先設定好自己最基本的想要條件,例如週休六日,例如行政人員,例如接受輪班工作…等等,如此,先踏出第一步,然後在工作中慢慢累積工作經驗,這是25歲的您可以先行的作為。

2.年輕的您先不要有不知往哪個領域找工作的迷惘與憂慮,總是必須先有一份工作一份薪水讓自己獨立,職場歷練需要時間,持之以恆如此走出自己的職涯旅程,在這過程中勇於面對勇於承擔勇於接受挑戰,漸漸的找出自己的工作熱誠與成就感。

3.也不要擔心工作適不適合,喜不喜歡的問題,有了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之後,您才能體驗工作的酸甜苦辣,在其中您會吸收養分然後壯大自己,剛畢業的我找第一份工作幫忙家計時,是如此踏入社會然後走著走著走出自己的職涯人生,祝福您!

以上分享,謝謝!

3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