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婉拒錄取公司但老闆再來勸說該怎麼辦?

最近剛開始面試,有一家公司面試完覺得不太適合,所以婉拒了錄取,但婉拒後沒多久公司老闆直接來詢問為什麼婉拒,我也將原因大致都說了,但對方仍然勸我去上班。對方是讓我再想想隔天回覆,但我還是不想答應,請問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回答 4觀看 506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但婉拒後沒多久公司老闆直接來詢問為什麼婉拒,我也將原因大致都說了,但對方仍然勸我去上班。對方是讓我再想想隔天回覆,但我還是不想答應,請問這種狀況該怎麼辦?
✍ 您的狀況個人也有遇到幾次,有些老闆因為聽到其他公司出高薪後,願意重新調高薪資及職位,希望我能夠考慮去那邊上班,另外還有願意讓我到其他公司上班,如果覺得不適應後,可以馬上離職去他們那邊上班的,但最終不管其給的條件為何,只要您不想答應,可以考慮用【已經答應對方公司哪時候上班】的方式,讓對方可以知難而退。

② 婉拒錄取公司但老闆再來勸說該怎麼辦?
✍ 但換個角度想,願意這樣對待您的老闆,代表一定是很看重您的能力,所以還是建議保持好的聯繫關係,畢竟能夠與老闆認識的機會並不多,且職場的狀況瞬息萬變,或許哪天也有機會能夠一起共事,對您與老闆來說也並沒有吃虧。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3人肯定

1.先捫心自問如果對方給您什麼條件,您願意去上班
2.明天如果溝通達成這些條件,就可以去了
3.如果實在不想,那連條件也不要溝通,不去最大,就說不適合就行。

直接說謝謝你的好意, 你都講了不想在這公司上班

1.不想,就回不想,老子不想,誰也不能要你點頭。
2.但,想想,原先為何答應去面試,是有那麼一點有意願,有喜歡,有興趣才去嗎? 得到老闆賞識的員工,還是有很多優勢,如果條件相當,去,還是比較好。畢竟,職場圈是很小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