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瞭解面試時問及獎金與休假部分是否恰當?

主管您好,請問面試時詢問面試官年終獎金、季分紅,以及除了個人能力的業績獎金,公司若有賺錢,是否會把這些錢平均分攤給我們業務單位的員工?

以及是否能問休假的部分,比如若非見紅休的公司,是否只有三大年節有休假呢?颱風假是否會放之類的?

請問我在面試時,詢問以上問題是可以的嗎?會不會有扣分的效果呢?

      再麻煩您有空時回覆我的提問,感激不盡!

回答 10觀看 1795
回答 10

會影響到你入職意願的問題,就先問清楚會比較好,總比等到任職後才發現與你想像的不一樣,而造成工作上或任職意願的心態轉變

2人拍手・
1人肯定

要問,但通常是已經面試到接近錄取了再問比較好

好的公司甚至會主動告知,也不怕你問

甚至可以做為一個好的篩選機制,了解公司在目標設定與績效制度的管理哲學

加上有些公司是希望業務是要積極的,績效本身就滿重要的

的確,如果過早問,自身籌碼還沒被信任,會很容易讓面試官覺得你很重視錢跟過於目標導向,反而感受會不太好

斟酌小心的問是沒問題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以上這些問題都是一定要問的,只是問的時機應該不會是初試或一開始的時候,反倒是要等到你的專業能力與背景對方都有一定認識了解之後,再跟面試官詢問待遇與福利的部分。不然別人會覺得根本不認識您,也不知道實力在哪邊,不知道有做過什麼案子與成就,一見面就問待遇與福利就太突然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時詢問關於獎金和休假等福利待遇的問題是相當合理的,因為這些都是影響你在公司工作生活品質的重要因素。通常情況下,面試官也會期待你對於公司的福利政策有所了解和關心。

關於獎金方面的問題,你可以問及公司的獎金制度是如何運作的,是否有年終獎金、季度分紅以及業績獎金等,以及這些獎金是否與公司的業績表現相關。至於公司是否會將賺來的錢平均分攤給員工,這可能因公司而異,但你可以詢問公司對於獎金的分配政策和依據,進一步了解。

關於休假部分的問題,你可以詢問公司的年假政策,以及是否有其他特殊假期,例如颱風假或是彈性休假等。這些問題有助於你了解公司對於員工工作生活平衡的重視程度。

總的來說,提問這些問題不會導致扣分,反而表現出你對於工作和公司福利待遇的關心和重視。當然,提問的方式和時機也很重要,適當地將這些問題融入到面試對話中,不會給面試官造成困擾或是產生負面印象。祝你順利面試!

2人拍手・

您好,

在面試時詢問薪資福利是必要的提問,以下針對您的問題回覆:

詢問年終獎金、季分紅、業績獎金

可以詢問。面試官通常會主動說明公司是否有年終獎金、季分紅、業績獎金等福利,您也可以主動詢問相關細節,例如:

年終獎金的發放標準(例如:公司獲利狀況、個人績效表現)
季分紅的計算方式
業績獎金的獎勵制度

建議詢問方式:

在面試尾聲,向面試官詢問「請問公司是否有年終獎金、季分紅、業績獎金等福利?」
若面試官回答有,可進一步詢問相關細節

詢問休假

可以詢問。除了薪資福利外,休假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您可以詢問以下問題:

公司的休假制度(例如:特休假、病假、生理假、婚喪假等)
若非見紅休的公司,是否只有三大年節有休假?
公司是否會放颱風假?

建議詢問方式:

在面試尾聲,向面試官詢問「請問公司的休假制度為何?」
可針對特定休假類型(例如:特休假、颱風假)提出具體問題

是否會扣分

一般而言,在面試時詢問薪資福利是合理的,不會有扣分的效果。
但建議您在詢問時注意以下事項:
保持禮貌和尊重
避免過度強調薪資福利的重要性
展現對職位的興趣和熱忱

其他建議

在面試前,先做好功課,了解公司的薪資福利制度。
準備好其他問題,展現您對公司的了解和對職位的興趣。
希望以上回覆能幫助您。

2人拍手・

1 問題概要:提問者想知道在面試時詢問關於獎金與休假的問題是否合適。
2 面試時詢問關於薪酬福利的問題是合理的,這顯示你對公司文化和福利制度有興趣,但問題的方式和時機需要注意。
3 對於獎金和獎勵的詢問,可以請教公司的獎勵政策,但應該避免過於強烈的追問或對薪酬的過度期待。
4 關於休假的問題,可以詢問公司的休假政策和流程,但不要在面試初期過於關注此類細節,這可能會給人留下不專業的印象。
5 請在適當的時機提問,例如在面試結束前或收到offer後,再深入討論薪酬和福利方面的問題,這樣更有利於建立良好的溝通和協商關係。
6 面試時的問題應該以展現對公司的興趣和對職位的適應能力為主,但適度的關於福利的問題也是可以的,只要表達方式得當,一般不會有扣分的情況。
7 祝您順利通過面試,獲得心儀的工作!如果有任何其他問題,請隨時提出,我們樂意協助。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拙見供參如下..
1.請問我在面試時,詢問以上問題是可以的嗎?==當然可以
2.會不會有扣分的效果呢?==端看您問的時機
3.面試時,先把自己的優點呈現,讓面試官知道您能提供公司多少助益與產值,而非一起頭就是薪資福利休假等等。雖然這是您在乎的重點,但請挑時間詢問,能理解?

1人肯定

關於勞動條件的細節,通常建議可以在面試不同階段去完成。比如在人資主管都可以詢問「一般性」問題(年資、年假、獎金發放規則等等),徵才主管(專業主管)通常會告知休假慣例或是通常情況。
獎金除非是在工作合約上約定(比如一年14個月),不然通常狀況也需要依照公司規模、產業別不同,或是上市櫃公司可能也需要通過董事會認可等等。公司即便獲利,如何發放是要看公司意願(前陣子新聞不就也有沸沸揚揚幾家歡樂幾家愁,不是賺錢的公司的老闆都願意與員工共享成果)。
以上這些問題公司都需要拿來管理員工甚至在工作規則、手冊上,不會影響您的晉用,但是如果會影響您入職的意願還是需要在報到前確認清楚喔!

1人肯定

您好:
面試時有不了解,詢問面試官很好,但....你31-35歲,有些問題問了,可能會讓面試官有扣分.....例如:公司若有jˊ賺錢,是否會把這些錢平均分攤給我們業務單位的員工?
建議問一些跟工作內容相關的,例如:是否有教育訓練?試用期考核內容?工作上要注意甚麼?有沒有升遷機會?
總之,就是表達你有意願,積極,以及有興趣的感覺!

祝福順利

1人肯定

您好,

1.如同前面幾位前輩的建議,獎金、休假與福利的問題,在您決定是否接受任職通知前,就必須問清楚。通常不建議在第一次面試時就提問,當用人主管與人資在初次面試後,想進一步談職務內容及細節時,此時可以順勢提問,是比較好的時機。

2.恭喜您後續面試順利且獲得錄取,誠摯表達致賀之意,祝福您新工作順心如意,大展鴻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