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自己適合或該做什麼工作

24歲大學經濟系畢業,過去的打工經驗有餐飲服務人員和作業員,畢業後全職國考2年。
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做獸醫助理,因為跟設想的不同,做了一個禮拜後辭職,第二份工作是知名大廠的品管員,滿喜歡這份工作的工作模式,只要專心做自己的工作就好,不太需要跟人互動,但工時長也需要輪班,做了三個月後就辭職了,因為以前的打工經驗是從事服務業或是作業員,所以想轉往坐辦公室的工作看看,所以就應徵了行政助理,但實際進去做的工作是業務助理,因為自己是想做純內勤的工作,無法適應要跟客戶往來的工作內容,一個禮拜後也辭職了。
現在不曉得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畢業後有全職準備了2年的國考,無果後才正式出來工作,目前有列出了自己適合的工作條件,也有找了符合條件的公職工作,現在有在想找兼職的工作然後在準備國考的打算跟想法,但是不知道這樣做是否好,想問問看是否能有什麼意見可以提供給予我做參考,謝謝。

回答 2觀看 1142
回答 2

身為職場前輩,不得不說教一下...
你的幾份工作連半年都撐不下去,很難給你好的工作建議
第一份: 一星期
第二份: 三個月
第三份: 一星期
明明第二份工作,你也說喜歡它的工作模式,但你總找得到理由辭職不幹,將來你的第四份,第五份工作,很難找不到缺點讓你繼續做下去...
你的問題點不在工作,而是你的心態,若你不改變心態,再好的工作還是會被你找到缺點而放棄
你必須學習認知每個工作都有其優缺點,展現你的韌性或持久性,否則沒有一個老闆敢用你喔...
前輩說話比較重,但是苦口婆心....

您好:
先不論您喜不喜歡,適不適應,先盤點你的工作歷程時間
第一份工作一星期,第二份工作三個月,第三份工作一星期

我比較好奇的事,您學到了甚麼?您如何看待工作?家人跟朋友又如何看待您?還能支持您多久?

建議您:自問後解決現實感不足之處,如果真的覺得公部門好,請先考約聘人員調適自己,免得又白花2年讀書,進去後又無法適應。
慎選單位,因為公部門的民訴是更無法拒絕。以上建議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