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11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新鮮人如何找到自己的想從事的行業、工作職位

各位giver好,我是今年六月即將畢業的新鮮人,我是中部某私立科大的企管系學生,我沒什麼專長,我也一直有在思考到畢業前我除了投履歷以外還能再做些什麼?目前想到的是補強自己的英文能力,除了改善劣勢,履歷也投了不少,但都沒有收到回應,也使用過履歷健診,改了我所能改的部分,現在也很迷茫,英文也不是短時間就能提升的,也不太清楚自己能投哪方面的工作,有些職缺看起來我覺得自己能勝任,但依舊被已讀不回,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因為不清楚想從事的工作類型,所以也不知道有哪些能力是我要去提升的?已經找了一陣子的工作了,原本還僅存的信心也都消失殆盡了,在這邊先謝謝各位giver的觀看和回答。

回答 7觀看 1974
回答 7

1 今年六月即將畢業的新鮮人,我是中部某私立科大的企管系學生,我沒什麼專長,我也一直有在思考到畢業前我除了投履歷以外還能再做些什麼?目前想到的是補強自己的英文能力,除了改善劣勢,履歷也投了不少,但都沒有收到回應。
2 六月即將畢業的新鮮人,履歷也投了不少,但都沒有收到回應,正常,您還有半年才畢業,現在投履歷,太早。最早四月開始投即可。
3 這半年,除補強自己的英文能力,同時有系統的將企管專業課程,有調理的順過一遍。
4 企管系,找行銷企劃職缺,進職場後,慢慢體會有效行銷企劃,結合產品,成為自己的專長。
5 原本還僅存的信心也都消失殆盡了,什麼都沒改變,只是找工作的時機不宜,重拾信心,了解自己的方向,建立自己的專長,職涯會多彩多姿的。
6 新年快樂。

3人拍手・

您好,

想確認一下您的報到時間是甚麼時候呢? 為您六月才畢業,對於一般企業來說,有可能已讀不回的原因是因為您太早投遞履歷了喔。

目前正常的等待報到日期最常大約為1個月,年底年初交接時大約可以說年後報到,但如果您的報到日期需要到5~6月,甚至7月可能就是太早開始了喔。看是否可以貼近一點大約面試通過後1個月左右可以報到的時間。

但還是要提醒,雖然如此,但現在的市場狀況和過去不同,也有很多應屆畢業的新鮮人,在畢業後花費約半年的時間找工作喔,所以也不要為此太灰心喪志。保持自己的積極度,我想很快也會有好的結果。

加油,祝福求職順利!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1. 學生時期有參與實習嗎?
2. 接觸的行業中,什麼行業你最有興趣?
3. 該行業裏什麼職務最有興趣?
建議你應該先找到行業跟職務,然後去找對應行業裡的龍頭,去看該職務中所設定對該職務的工作能力期待。
你就知道要補強那些東西了,^_^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已有方向的新鮮人第一份工作相對重要
由於初出茅廬的畢業生有如白紙一張
可塑性較強,很容易受到企業文化﹅制度﹅風氣等影響
形成“原始代碼”
進而深刻影響到一個人未來職業的發展和高度

沒有方向的新鮮人第一份工作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每份工作都是未知的領域
不要在意薪水的高低
這是一個摸索的階段
一個尋找高適性專業的階段
培養彈性與快速學習應變的能力
有助於加速找到對的職務!

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看你有沒有 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根本科相關的 或 與本科不相關的 都可以

你可以 上網先蒐集資料

看有哪些職務或工作 是你有興趣的

再去從職缺去看相關職能要求

就會比較有方向去努力了~

加油!

1人拍手・

先設定目標,再評估要補的能力
不要讓當前能力,限制選擇目標

還有算一下自己存款可以待業幾個月
通常緩衝大概三個月內還沒找到
那你家長輩會高機率叫你考公職
但如果之前沒考過就建議別去考

到那時候還真的沒方向
就去就業博覽會找工作吧
實際去攤位面試,總比在家乾等電話好些
(尤其是如果有想進的公司, 不要管自己是否砲灰, 多嘗試)
沒方向也藉此去收集情報看人家公司要什麼

再來有玩手機/玩社群/看影片/看動畫的娛樂習慣的話
建議先完全戒掉沒什麼好說的
待業求職最需要的就是珍惜時間

也不要看低自己, 自砍身價
面試談薪水該行情怎樣就怎樣
至於內向/害羞/沒基礎的 這不是藉口
缺什麼就去補足它, 沒甚麼藉口能讓你放棄的
看要不要做而已

2人拍手・

您好,
幾個建議提供您參考:
1. 可先想想自己的人格特質,如果外向喜歡交朋友,可從業務助理當起,目標三年內成為業務專員;如果內向可從專案助理開始,未來管事不管人,累積經驗。
2. 思考自己有沒有喜歡的領域,或是找到未來有發展的企業和產業,比較能長久發展。企業文化很重要,如果有投資企業文化的公司比較有想法也能長久發展!
3. 企管很廣,但已比很多新鮮人進入職場選的系所理想,國貿、外銷、內銷、財務金融等,都可從助理累積經驗。
以上提供您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