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2

無工作經驗21-25歲

雖然有打工經驗但都不長,對於自己履歷一片空白感到很擔憂

我是今年的畢業生,雖然有打工經驗 但時數都不長,在校成績也並非說特別突出,之前在就讀高職的時候曾經有在認識的英文補習班擔任助教,但只有短短的幾個月,原因是到後面他們所需要的不單單是只會英文方面的人而是國英數三個都會的,本人在高中時所就讀的是板金科,大學就讀的是數位設計科,.在剛畢業沒多久之後就對於自己未來要幹嘛非常迷茫,對於未來是一片空白,雖說有不少人說過 在現今社會多半公司看中的不是就讀學校而是肯不肯學習,但對於自己的履歷上是一片空白這件事感到很擔憂,自己比較擅長的是英文方面,但發現現今社會上所要求的英文程度自己尚未達到,所以目前打算在更進一步的增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但對於自己一片空白的履歷上不知道該怎麼半

回答 4觀看 159
回答 4

剛出社會,對於未來空白很正常,學校教得都是知識,不會教你要如何運用在社會及工作上,你可以透過以下三種之一方式找尋自己適合:
1.過往學歷找尋未來方向:如板金(板金半技)、數位設計(平面設計師?)職類。
2.你對於自己夢想:如對於英文有興趣,可以從事相關行業很多,導遊、國外業務等。
3.別人期許指引:如家人、朋友給你的建議。
4.上述1-4都沒意見,你可以打開104,職類選擇不拘,看看誰會通知你。

不過仍建議1~3三方面(過往學歷、自己夢想、別人期許)之一,再透過104適性測驗確認,自己是否適合該職類,接著開始投遞,再透過面試了解、嘗試做幾天試試看自己是否適合。
以上供給你參考

1人拍手・

問問您自己的學長姐,如果您現在沒打算繼續唸書,個人建議是可以先找工作。

您好,可以先試試「職業適性測驗」或是在104首頁有個「求職精靈」,跟著指引做一些問題回答後,會有一些職業相關的資訊供您參考。或是如Well前輩所說,可以請教學長姐畢業後從事哪些工作,也可以做為投遞職缺的參考。先了解自己想要前進的方向,就能依照想投遞的職缺修正履歷自傳,若擔心寫得不好,也可以到「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修正意見。修正完就先開始投遞、面試,慢慢會從面試中知道工作的概況,再從拿到offer的公司裡挑選比較喜歡的先去試試。與其擔心自己能力的不足,建議您可以試著跨出第一步,有遇到困難可以再來發問喔。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所以不用擔心。
該擔心的是學習A畢業,去找B的工作,這在專業上就會差人一些了。
我的建議就是走數位設計的工作,這樣以後你是科班又有經驗,就不用擔心了。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