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9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您好,我想請問剛畢業的新鮮人該如何尋找第一份工作呢?

1. 目前為今年應屆畢業生,沒有什麼工作經驗因此對第一份工作尋找感到徬徨,不這該從哪裡下手也怕無法升任。
2. 想問畢業生第一份工作是否以大公司為目標呢?

回答 2觀看 259
回答 2

你好~謝謝你的提問, 很嘉許你為了自己的未來將心中的糾結提出.
我看你剛畢業年紀還很輕, 所以有幾個建議給你參考, 或許可以給你一個方向.
剛畢業的新鮮人的確比較不清楚方向, 因此我會建議, 先盤點一下自己的能力, 找到符合自己能力再加上一些挑戰的職缺去面試, 在校所學與實務上的確有可能會有落差, 因此一般剛畢業如果能找到肯用心帶領你的公司(或主管), 會比究竟選擇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重要, 因為現在需要的是吸收和成長, 當隨著年紀和經驗趨於成熟後, 會更明確知道自己的位置和想往哪裡去? 脫離舒適圈是需要勇氣的, 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Q1. 目前為今年應屆畢業生...
這邊畢竟是文字互動,有其侷限及個資上的限制,建議你洽校內的就業輔導中心,協助您就業輔導及履歷優化,而學長姊的就業調查及回饋,通常也有助於你參考。

Q2. 想問畢業生第一份工作是否以大公司為目標呢?
若學歷或學業挺好,可考慮大公司,理由是匹配;近五年台灣新創已趨成熟,也可以加入短期累積數位經驗;中小企業或沒制度,但也省的爬年資可快速陣痛中學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