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找尋半導體生產工程師相關工作,如何獲得主管青睞

在2020退伍後,四月中到九月底在傳統製造業從事助理工程師一職,在2020年十月中到現在有投遞半導體製造工程師相關履歷,目前只有收到設備工程師面試邀約,與心中從事生產線規劃有差異,現在很困惑要怎麼做才好。

回答 4觀看 833
回答 4

嗨,你好!
隔行如隔山,轉換產業職務時,爭取工作兩個方向供你參考
(1) 把握現有的機會先進入半導體產業。
因產業的不同,主管看履歷的重點是如何借用你現有的專業來協助單位,所以即使邀約面試的職務並非你所最期望的職缺,仍鼓勵你先去面試,和主管聊聊他們想要的成員會需要具備什麼能力,又或者他們將安排你執行什任務。
(2) 內招機會不錯過,表現好機會就是你的。
半導體所需要的員工數多,當要開缺時,內部招募將是我們進行招募的第一個方式,從內部找尋已熟悉公司的員工,技能都可以重新再培養,如對方單位主管也認為你適合不錯時,跳到你想要的職務,將會容易許多。

以上和你分享,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福你,求職轉職都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2020退伍後,四月中到九月底在傳統製造業從事助理工程師一職,在2020年十月中到現在有投遞半導體製造工程師相關履歷,目前只有收到設備工程師面試邀約,與心中從事生產線規劃有差異,現在很困惑要怎麼做才好。
2. 您已進入傳統製造業從事助理工程師,5.5個月後離職開使投遞半導體製造工程師至今4個月,在人資篩選履歷的眼中,您開始被區隔在非優先選項的履歷,中間空的越久,面試時了解空白原因的機會就越高。
3. 只有收到設備工程師面試邀約,設備是製程的基礎,花幾年弄懂設備與設備原理,要進入製程就是跨一步的功夫,現在沒有製造工程師面試邀約,但有設備工程師面試邀約,當然去面試就職。
4. 當您在執行設備工程師職務時,對設備提供的物理、化學變化,參數改變對基材影響的範圍,自行建立流程觀念,當您接觸的設備越廣,您所涉略製程的廣度也就增加,設備工程師至少2年(勿5.5個月),屆時再轉製造工程師。
5. 祝福您。

看不出來你學校學的是甚麼?
請你去談設備工程師你後來有去嗎? 有的話談的結果如何?

"半導體製造工程師" 就是我們所謂生產線主管。大部分背景是工業工程,如果你不是IE背景,因為可能要帶人像軍隊的步兵排長,所以你要展現你有領導能力,比如念書時代的社團和活動經驗。

半導體在擴廠裝大量的設備,需要大量設備工程師。
設備自動化程度越來越高,製造工程師需求沒有這麼大。
看你是否有機會先進去,也許兩三年有機會可轉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需求,我有半導體13年經驗,給您一些建議如下
1. 半導體公司,在module 基本上區分設備與製程工程師。
2. 原則上,設備工程師需求為大學學歷,而製程為碩士。
3. 內部有時候會有內調機會(當然視情況而定)
4. 半導體職位,無論是廠內或是廠商,需求都非常大。
5. 您的需求相當明確,我建議您透過履歷診療,幫助您媒合。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