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9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時的一分鐘自我介紹,應該說什麼比較好?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行銷相關科系的同學,目前正在找實習,這幾天獲得面試通知,公司要求每個人準備一分鐘自我介紹。
想詢問前輩們,自我介紹的部分應該注重在人格特質,像是細心、負責任、主動學習,還是與產業相關的興趣,例如曾經幫學校計畫剪輯過影片等等。哪一個會比較適合呢?
感謝前輩們協助解惑!

回答 3觀看 1728
回答 3

您好,一分鐘其實很短,建議您詳細閱讀消化實習的徵缺要求後,依據職缺所需條件出幾點重點,並將您過往經歷與其比對,用1-3個您具體執行過的案子、剪過的影片來說明您具備職缺所需的哪些能力與人格特質,例如「幫學校計畫剪影片」這件事情的說法可以改為「企劃執行學校形象影片,從前期創意發想、腳本撰寫到統整人力、資源完成拍攝並執行後期製作」,這段話拆解了執行這個專案所需的能力,可以讓人了解你具有專案控管、創意發想提案、與後製的能力,再加上影片的成效(例如觀看數、社群觸及率等等),可以更有說服力。
在前面自我介紹拋出的內容是要可以引發面試官後面想要問你更多問題的引子,所以可以好好思考您的優勢,祝福您!

7人拍手・
2人肯定

一分鐘的時間很短,因此你只能選擇1個重點搭配幾個補充要項,建議您思考一下這家公司的產品、目前的市場消息,公司未來的計劃,讓你想講的任何主題,都能夠跟這家公司產生連結關係,因此自我介紹並非都只是講自己,而是要講自己跟這家公司可能會創造出甚麼火花,舉例,如果您想說的是人格特質面,比方負責任的態度,也可以從這家公司過往的實例或員工給你的感覺說起,畢竟一家講究責任感的企業,當然希望錄取負責任的員工。如果您還是不能決定要講人格特質或是相關經驗,我個人建議您不妨選擇相關經驗,即便是剪輯影片的經驗,您也可以展現出您的工作態度面,這部分遠比單純講人格特質來的具體,因此,剪輯影片可能包括你如何選擇題目,如何與其他人互動,最後取得那些反饋等等,講你的創意、你的溝通、你的成功或失敗、你的心得與收穫~ 祝 你順利!

2人拍手・

去了解一下公司、職缺的需求、偏好、風格(風氣保守或開放)等等
說明自己的個性、能力有哪方面符合需求
社團活動、班級幹部,等等也可以說一下如何和同學互動、處理問題
有得過什麼獎項也說一下
作品也準備一下,如果能印的就印,面試可以詢問是否要觀看作品

以上都盡量挑重點,因為通常面試人多,可能無法花太多時間在您身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