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CNC機台裝配,轉職高科技設備裝配,該如何寫自傳?

您好,我高職是機械系 ,大學是機械工程學系畢業。
大學4年(產學)任職CNC機台裝配員,畢業後留任一年,有組裝與校驗的經驗。
現職CNC電控裝配員,配電、組裝、線路檢查、試車的經驗。

請問我的自傳要怎麼寫比較能提升面試的機會。
高科技設備組裝比較偏向(半導體 面板),工作內容有,組合裝配機件及安裝與校驗機械,與我的工作經歷相符。雖然經歷相符,但不知道高科技設備差異在哪?怕寫出來文不對題
1. 從傳產轉職到高科技履歷中結尾需要加入跨領域動機嗎?
2. 建議可以加入何種關鍵字,至少有機會面試?
3. 自傳中的工作經歷要怎麼寫比較好?
4. 我電控的經驗要寫的跟裝配一樣多,還是稍微帶過?
謝謝閱讀

回答 3觀看 2801
回答 3

您好,
回覆如下:

1. 從傳產轉職到高科技履歷中結尾需要加入跨領域動機嗎?

?<u>要,因為高科技是台灣的明日之星,希望有機會加入這樣的行列,共襄盛舉</u>。

2. 建議可以加入何種關鍵字,至少有機會面試?

?<u>如上,尤其半導體是台灣的護國神山群,希望傳產的機械經驗能當作基礎,更上一層樓,增加自己在機器方面的實力</u>。

3. 自傳中的工作經歷要怎麼寫比較好?

?<u>先研究要去應徵公司職缺的條件,然後把經驗盡量符合他們條件的方向去撰寫,這樣被看到的機會比較大</u>。

4. 我電控的經驗要寫的跟裝配一樣多,還是稍微帶過?

?<u>一樣要</u><u>客製化</u><u>,如果職缺公司要的是電控,當然電控方面要多描述,如果職缺公司是裝配,當然要多寫裝配,也就是我講的客製化精神</u>,以上供參考,加油?!

查看1則回覆

在104上打"設備工程師"有將進九千個職缺。
想賺錢去挑"半導體廠"或"半導體設備商"(很多是外商,看你英文好不好)。
就把您學校學過的課程,工作做過的內容都寫寫。
關鍵字是強調能配合工作需要加班輪班(包括夜班),這點最重要,不行就免談。
新竹科學園區比較飽和,台中/台南職缺比較多。
現在都在很多廠都在大量裝機很缺人,缺到基本上還會呼吸的都要了,
尤其技職體系上來的動手能力普遍比較強,是很受歡迎的。
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8%A8%AD%E5%82%99%E5%B7%A5%E7%A8%8B%E5%B8%AB&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查看2則回覆

可以應徵萬潤科技台中廠的機械組配工程師或應用工程師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