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設計系畢業後從事餐飲業。對設計還是抱著興趣,卻沒有工作經驗?

高中大學皆就讀設計系。然而因為家庭條件因素,高中時休學一年至朋友家中的餐飲品牌工作。復學後也有兼職到現在也做了8.9年
有想過大學畢業後從事設計業,但家中當時條件不允許加上朋友家中也熟知家中狀況薪水給得相當優渥。
目前家中情況也穩定些,還是想從事設計業
大學時有關注到UI Designer 、前端工程師產業也相對有興趣,也一直透過線上教學在自修著。也有準備作品集
但畢竟今年將年滿28歲,相關行業大部分也幾乎要求有相關經驗
目前正煩惱著未來的職涯發展。

回答 3觀看 1448
回答 3

你好,我自己也處於軟體業,因此有些想法與你分享。
在我的行業,也有許多人是30幾歲才去資策會學習程式和美術,然後轉職成功的,所以我想年齡不是什麼限制,尤其你28歲其實也還算年輕。

如果有想要嘗試的想法,建議你可以開始試著投遞履歷,並附上作品給對方參考。公司會想要有經驗的人,是想要他能夠快速上手,協助解決目前公司遇到的問題;但自然也有希望經驗比較少的人,避免一些之前的觀念無法和現在的團隊搭配。
所以,我會覺得你如果有想,就趕緊去試試看。你不會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只有嘗試做了才會知道。

面試的時候,不要太擔心沒有相關經驗這回事。你持續有在工作,可以展現出你在餐飲業時學習到的溝通能力,並闡述你對相關設計的專業知識,以及你目前進修的項目,與未來計畫學習的內容。我認為還是相當有機會與優勢的。

當然,可能薪水一開始會不如預期,或是投遞的過程可能石沉大海。但是,我自己是不想等未來才後悔沒有去嘗試,寧願嘗試後在去思考怎麼進行下一步,所以才會這樣向你建議。
很多時候我們會面臨選擇,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建議可以多多聽聽內心真實的聲音,然後多方面蒐集資訊、準備一下後趕緊去嘗試。想太多會讓你寸步難行。

以上和你分享。祝你能夠找到理想的工作,過上充實的人生~

4人拍手・
1人肯定

樓上毓源分享的很棒喔!
雖然您起步晚一點但28歲的確還有空間,目前就業市場很缺前端工程師,UI的話還好,所以你如果可以往前端工程師發展機會應比較多,前端工程師目前要求的除了基本的具備 HTML5 / CSS3 / JavaScript / jQuery 能力
,會希望熟悉任一Framework (Vue, Angular, React…)。如果您經濟上允許,也可以選擇去資策會上課半年,他們課程結束會邀請廠商來聽你們的有專題報告,並現場徵才。 若經濟不允許就如毓源說的把履歷與作品準備好,多投履歷,耐心找工作,一定可以跨出這一步的。
加油!! 要堅持下去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給你小小建議喔~
如果你已經有線上自修也有作品集,在工具軟體操作上基礎概念。
那接下來請嘗試去參加一些現場社團研討會,過程中你會認識到更多已經在業界的設計師。
從過程中多認識一些人或老師,拓展人脈。因為老師們也都常常會被問到,有沒有設計師可以推薦,或許對你會有很實質的幫助!
參與課程活動中,也可以更清楚知道一些設計流程或團隊運作的概念喔

以上,祝順利~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