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快過年了,該怎麼跟家裡說想創業呢

我是在一家滿大間的紙業公司上班,算是長輩眼中穩定發展的好工作。工作跟同事其實都非常不錯。算是有點錢又能有點閒的工作。

只是內部中高階主管們,熬退休的感覺蠻強烈。我不想到那個時候失去活力。所以總是想著要脫離這樣的軌跡。

在夜市擺個攤,蝦皮等的做一些小買賣,其實已經有好一陣子了。賺得不多但是還算順利。不過到一個程度後,工作跟創業並行讓我覺得時間完全不夠,想全都要
有點不太實際。

但又不希望家裡人太擔心,畢竟老人總是感覺鐵飯碗、穩定的工作最好。安安穩穩的不用有什麼意外。

我是打算年終領完就開始投入自己的創業路。但是不知道該不該先跟家裡講。還是等以後穩定一點了再來提。生米煮成熟飯了再說。

想聽聽各位當初自己出來做的時候是怎麼跟家長表示放心的?

謝謝各位

回答 3觀看 325
回答 3

我覺得您的臨界點還沒到,當然如果副業夠穩定了,就可以考慮出來全心全力投入。家人會擔心,只是看不到副業有穩定的收入,只要您能證明,就不會是問題。然後作最好的凖備,但最壞的情況設想。

1人拍手・

1. 紙業公司上班,算是長輩眼中穩定發展的好工作。工作跟同事其實都非常不錯。算是有點錢又能有點閒的工作。高階主管們,熬退休的感覺蠻強烈。我不想到那個時候失去活力。所以總是想著要脫離這樣的軌跡。
2. 創業的動力來自怕失去活力,想著要脫離這樣的軌跡,是要躲避現實而創業,非自身主觀的創業動力,動力不足。
3. 工作跟創業並行讓我覺得時間完全不夠,正常,品保、擺攤、蝦皮,三件同時進行,已分身乏術,更何況想擴大擺攤、蝦皮。
4. 評估,擺攤、蝦皮賺得不多但是還算順利,照現在執行,擺攤、蝦皮賺得品保月薪2倍時,才是轉換跑道的時機。
5. 月薪2倍,創業獲利不穩定,且產品有周期性,能達兩倍連續3個月,就創業吧。
6. 未達之前,切勿衝動離職。
7. 祝福您。

您好,
做小生意沒有什麼不好,但是要考慮產銷存的問題,沒有經過三到五年的考驗,都還不算是穩定的生意,而且如何隨時隨著時間、地點、產品、資金周轉等等的應變,都不算是成熟的事業,以上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