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喜歡現在的工作,但聽說此職業經驗積累後薪水不錯

目前畢業快兩年,第一年從事文書處理的工作,薪資32k。後來自覺薪資低且不太會有漲幅,變去考取乙員證照,並謀得一份職安工作。

雖然薪資還是頗低,39k,但聽聞有經驗後未來會更好找到薪資高的工作。為了上列期望,我現階段還報了甲安甲衛的課程,期望自己能拿到更上一階的證照好成為未來談資。

不過老實講,目前入職才一個月,我卻工作的十分不快樂。不會忙的焦頭爛額,相反的,現場工安反而是個閒到會懷疑人生的工作,平時到處看看有無違規之處,然後就沒有然後了,閒到發慌。

十分討厭這種浪費生命的工作。職安是有滿多文書作業要處理,但這方面的工作根本沒人要讓我做,使我無法累積安衛文書方面的經驗。

所以我該怎麼辦?直接離開公司尋求下一份讓我能好好積累文書實力的工作?還是繼續待在原公司撐個一年半載?

這是我掙扎的點,工安很吃經驗,在入職這家公司前我已面試了八家公司,這間是唯一通知我來上班的,因此幾乎可以說是錯過這村就沒下村了。

唉,不知道是該離開,還是繼續待,自從入職後,我嘴角就沒怎麼上揚過了。

想聽聽各位前輩有沒有在「厭惡」和「苦撐」的心情下硬是留在原公司累積工作的經驗?還是說這其實是人生常情?

回答 11觀看 825
回答 11

您好:
依您所提內容來看,您所指乙員應該是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甲安甲衛應為職業安全管理師、職業衛生管理師對吧!這是「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第五條,要求雇主應聘相關資格人員執行職業安全衛生作業,而甲安、甲衛各應完成130小時訓練才能取得考試資格,這對於未來薪資,當然是有相關對應的正相關,此無庸置疑,就經驗來說獲得資格,與真正得以實際獨當一面,是又有一段差距的,相信您應該已經有所體悟對吧!
目前整體來說薪資39k,對於仍須監督管理的執行者來看,雖不是很高但也在一定行情內喔!更何況您才任職一個月,嚴格來說連職安雲是否已經將您完成通報登錄都未知吧!甚至試用期都還沒通過,自然不太敢直接交付的,職場要以實力來說話,與其等待交付任務展現實力,不如積極的「參與」工作,由工作間的專業呈現才有機會。
依您書面文字表達來初步判斷,可能您對於公司的組織體制、職務職掌分工都還不是十分清楚,如您所說職安衛是很吃經驗的,但年輕如您才入行就已經出現嫌惡之態,又想要取得更高的薪資待遇,可能要考量您是不是有誤判一些狀況?畢竟「勝任愉快」才能夠讓職涯路走得平順穩健喔!
凡是事緩則圓,心急吃不了熱稀飯,很多已經在職10來年的前輩薪資很多不如您的,表示您是公司期待的人選,深耕職責您會發現真的是做不完的,您還真的是我第一次聽聞職安人沒啥事的喔!
以上供參。祝您順心!

1人拍手・

你好,

如你分析的"直接離開公司尋求下一份讓我能好好積累文書實力的工作?"
>>你確定換下一家會達到你的期待?

"入職這家公司前我已面試了八家公司,這間是唯一通知我來上班的"
>>能快速找到下一家嗎?

對職務有認知有分析很棒。
認為很吃經驗,但卻感到企業無法滿足"你想要"累積的經驗。
但企業招募人才不是在滿足人才累積他想要的經驗喔。這一點要有所認知。

組織分配任務會考量人才的經驗值、勝任值,或給予經驗不足者挑戰試煉但還是不希望出錯、出包;甚至是有效率,亮眼的績效等。

且對於8家唯一錄取職務經驗少的你的企業因無法滿足你想要的經驗讓你感到不開心,企業也可能感到困擾。

現階段看起來是轉到新領域剛起步累積經驗時期。
有想挑戰的工作可以透過溝通、爭取,展現自己的實力、決心,願意接受挑戰也能承擔責任。多了解沒讓你做的原因?有甚麼疑慮?或是要過多久或累積哪些技能到哪個程度才能接這樣的任務?

趁現在不忙下跟著看跟著學,沒交給你處理的文書,也可了解怎麼做。就好比,月營收報表分析的文書處理沒交給我,我也可以了解報表構成,如何從無到有完成製作報表與分析。進修時跟業師討論,模擬實務多做點演練作業等。

建議調整心態,以好不容易在面試8家後有這家企業願意錄取經驗少的我,我要好好珍惜,把握不忙的時間多觀摩多了解,趁不忙時積極進修,邊進修邊看實務面,並向公司展現積極度、勝任值與勇於負責承擔挑戰的信任感向公司爭取交辦這樣的任務給我......,來降低「厭惡」和「苦撐」感會比較好。

不過,沒有非得"硬"要續待,還是可以找下一家。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工作如果沒有辦法產生熱情,除非因為經濟壓力需要因為金錢為自己掙一口飯吃,是很難維持。前段這些浪漫或是實際的話語換句話說就是「設定目標」。
在職場上除非是技術專才比如建築、醫學、法律、會計等等有國家執照認可之外,許多在職務角色的工作都是需要能累積一定資歷經驗,才可能獲得肯定到下一個階段。就跟打遊戲破關一樣,每個人在新手村都是經歷相同階段,但不同角色都要能設定屬於自己的目標,儘早離開新手村去開創新的地圖!(職涯規劃)

幾個有趣的測驗可以嘗試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https://guide.104.com.tw/wow/

提供您不同思維面向:
1.(目前入職才一個月,我卻工作的十分不快樂。)工作本身就是枯燥乏味的,端看執行者的心態,能將枯燥業務辦的喜悅,這是您的成熟;如凡夫俗子每日牢騷抱怨當然也行。
2.(滿多文書作業要處理,但這方面的工作根本沒人要讓我做,使我無法累積安衛文書方面的經驗。)您有否主動詢問協助?
3.(已面試了八家公司,這間是唯一通知我來上班的)表示您的履歷沒問題,應該是在面試期間您的談吐態度有問題,才導致只有一家企業錄用您,這一點您稍微回想思考一下,面試期間哪裡出了問題,再做修正調整。
4.如果這個工作讓您做的不開心,當然可以選擇換工作;如果每樣工作都讓您不開心,可以選擇換腦袋嗎?思維一下。

你有想要再考取甲級證照 是好的目標

以現在的你來說 才剛進入這塊領域

可能還在學習跟適應環境中

所以公司當然不太可能會把太重 或太多的工作交給你

而有些工作 也都是要遇到 才有機會學習

如果你覺得很有空閒時間 那就去上課跟準備考試~

職安這一塊路很廣

證照是入場卷 態度是關鍵

任何工作 不論軟硬實力都很重要~

加油!

您好,如果不仔細觀察或體驗現場,寫出來的計劃怎麼會符合公司實際狀況?怎麼能確實預防現場工安狀況呢?等到都完全掌握現場狀況,也跟現場人員建立好關係,再跟主管商量輪調行政作業。
沒有經驗的工安,願意收的公司已經很少,現在再轉機會也不會多。請審慎做出決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證照是一個面試的入場卷,但自身的實力才會是找到更好的工作與談薪資的籌碼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工作空閒時間多,我覺得應該是在於剛入門。其實工安可以做的很忙
不論是現場環境的符合程度、各類文件的建立與執行、各項計畫的撰寫與執行、各個週期的巡檢與追蹤改善等等等
如果你覺得前輩沒有給你執行,你可以自己找時間來做這些事情,否則,最後還是什麼都不會,這才是浪費現有的空閒時間

浪費生命的不一定是工作,也可能是對工作的態度與心態

您好,謝謝邀請,有些思考面向提供您參考:

1. 職安人員的發展和證照是否已都全備?是否可以趁著實務及職務需要再加強上課及考照?如果時間太空閒或許也可以跟主管商量自主學習或優化流程及作業?
2. 以職安屬性來說,平時沒事其實是好的,這都是平時累積起來的資料和流程,必要時才能用上,很多流程和工作不是只是做完,而是可以思考怎麼做的更好、更簡單。特別職安相關,不能有任何妥協且需要各單位主管同仁配合,要確認這些事情被徹底執行。
3. 薪資不過是價格,妳還年輕,很多事情要靠時間和經驗累積。記得我剛出社會從國外留學回來,第一份薪水33K, 因報到時剛好中秋節加上我又是新人,整整一個禮拜我的工作內容就是訂禮品、發禮品、貼名片、核對細節。第一天接到這份任務真的懷疑人生還有出國留學的價值,但幸運的很快想到自己還有一份工作,且用這個薪水做這樣的工作內容,自己能學到什麼?用心做和應付做自己、大家、主管都看在眼裏,當然每個人狀況不同,重要的是自己想做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4. 就拿特助工作來說,我的工作裡面還是有30%是執行且不喜歡但需要完成的事,我會用什麼態度面對?開心也是一天,如果如你表達已經到厭惡,那真的要好好思想自己適不適合這份工作。
5. 假設想換工作,可先撰寫履歷,到履歷診療室找顧問看一下也可以給出客觀建議,也可以找我!
希望您不要不開心,能工作賺錢並且有所學習成長,是很有價值的,希望您早日找到其中的價值!

您好

進入一個讓您不快樂的工作環境真的很痛苦,尤其是當您對未來的發展感到迷茫時。

有時候,我們需要忍耐和犧牲一些東西,以期望未來會更好。
但是,如果您真的覺得這份工作無法讓您成長,無法讓您感到滿足,那或許您應該考慮尋找新的機會。
當然,這並不意味著您應該立即離開公司。有時候,在一份工作中磨練自己也是一種積累經驗的方式。

我建議您先好好思考一下,想清楚您的職業目標和價值觀。如果您覺得這份工作無法幫助您實現這些目標,那或許您應該考慮尋找新的機會。
但是,在您做出決定之前,記得要仔細權衡利弊,確保您做出的選擇是對您最好的。

祝您好運,希望您能盡快找到一份讓你感到滿意的工作!

您好,工作本就非十全十美,通常有所犧牲,可以做個短、中、長程的計畫,並思考人生現階段,對於工作、人生需求的優先順序,如:薪資、產業、公司、職務、環境、升遷、未來發展等等。

你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你可以主動出擊,別人不讓你做的,就真的沒有辦法操作嗎?
可不可以透過別人做好的內容\進行學習,或是自己試看看依樣畫葫蘆?

2.工安真的是沒事就沒事!!!有事會很大條! 所以你要改變的是,如果你發現有問題時,要如何順暢與他人溝通?讓對方願意聽你的建議進行調整?

3.持續進修是必然的!尤其是您這樣專業技術及技能 !

備註 : 沒事的時候,是否可以多學習(即時是利用上班時間)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