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1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怎麼進入廣告代理商?

現在就讀公廣系的我對於行銷很有興趣,未來有意進入廣告代理的職場工作、希望可以成為AE,想請教前輩們,現在身為大學生的我可以先做哪些準備呢?用人主管會特別在乎哪些特質或經驗嗎?

回答 1觀看 546
回答 1

Hi 你好,
分享幾個準備方向:
1.找出4A等級廣告公司最近5年之內的重要作品。
2.找出國際廣告獎項最近5年的得獎作品,例如倫敦國際獎、紐約廣告節、坎城廣告獎、金鉛筆獎。
3.找出自己最喜歡的3位廣告導演,觀察他們最近5年的重要作品。

找到這些影片,記得用觀眾、廣告主、以及廣告代理商至少三種不同角度觀看影片,記錄你的insights,包括:
1.這支廣告是為誰設計?目標族群是誰?
2.這支廣告想解決什麼問題?
3.這支廣告達成什麼目標?是商品銷售?增加品牌資產?還是倡議了某個社會題議?

當然,廣告的某個目的在於make noise,獲獎廣告v.s.爭議廣告(代言人物與拍攝手法)為什麼能引起市場注意?帶著3-5個案例分析,面試時無往不利。

另外,一位傑出的廣告AE,必須在客戶和創意之間扮演極佳的溝通橋樑,清楚將客戶需求傳達給創意,創意向客戶提案時,才能精準透過廣告策略幫客戶解決目標族群的心理障礙,進而達到促購或品牌忠誠的目標。

還有,廣告的細節又多又雜,和客戶廣溝、專案控管,包括時間和預算都需極大的細心和耐心,如果你不夠熱愛這行業,稱不上為廣告瘋狂,無法展現非廣告業不進的決心,大概不會是廣告公司追捧的首選之才。

先簡單分享,預祝求職順利。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