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全職媽媽想復出職場但不知該如何下一步

你好!
我是護理專科畢業,曾待醫院門診3年,婚後5年,育2子分別4歲和9個月大,現職家業畜牧業與先生一起同時也是在家帶小孩。

現在畜牧產業環境差,經濟上無法支撐,有考慮要出來工作只是離開職場太久了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還是能否做兼職?
也很想了解自己能往什麼方向前進

回答 3觀看 2067
回答 3

Hi~您好:
您的專業是護理,這部分先從104大數據資料的「升學就業地圖」看看護理科系畢業的4萬多筆資料顯示從事的工作(可分畢業第一年、2-5年、5-10年...等,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720601 ),綜合來看除了護理師以外,診所助理(含牙助)、藥局門市人員、其他醫療從業人員可能有較多的選擇,其中其他醫療從業人員或許也包含照顧服務員,這部分的需求目前也很大,對於有醫護專業背景的您,長照這部分也可以考量一下。104也有專門提供銀髮族服務的銀髮銀行,讓照服員也成為銀髮族的教練管家,您可以了解一下( https://careu.104.com.tw/to-be-a-care-giver)。

此外,若您不想從事醫護方面工作,或許可以從適性(特質、個性)的角度來看看自己適合的工作有哪些來做為參考,104的適性測驗可以提供一些回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以職涯發展來看,花些時間澄清自己的方向是重要的。

另外,勞動部也有相關的職涯服務機構來協助找方向,透過職涯測驗與專人諮詢,相信會比較容易掌握您的問題,可分為實體與線上服務部分:
1.實體服務:可就近至公立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提供就業諮詢,瞭解您的就業需求,依您的學經歷推介適合之工作或安排參加職業訓練…等。各地就業服務據點: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List.aspx?uk=809

2.網路服務:勞動部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 https://job.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about.aspx ),是唯一備有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的職涯服務單位,無時無刻都有專業客服人員提供線上最即時的查詢服務與解答,客服專線:0800-777-888。

以上提供參考,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如果要同時兼顧家中小朋友,不曉得是不是有考慮保母工作。但是非幼保科系畢業需要去上課,並考取「保母人員技術士」證照。您可以再上網搜尋相關資訊,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依照您提供的背景資訊來看,您擔憂離開職場太久的迷惘,建議可以轉換為跳轉跑道的勇氣。
因為職場上也有許多人,因為產業變遷或遇到瓶頸,中途轉職,以至於專業無法延續,所以切勿因為離開職場幾年,慌亂了手腳,先靜下心來思考,自己過往的歷練,以及接下來可以如何行動才是最重要的。

曾待醫院門診3年,是否有行政文書、客戶服務的經驗?
協助家中產業,是否有帳務、客戶對應的經驗?
以上僅為列舉,您擁有的或許比擔憂的多。

先將各階段經歷,好好整理您的求職履歷表,再搜尋工作,勇於投遞!
人脈介紹或家中附近的工作機會也可以納入考量。

依照您的狀況,若要進入中大型的企業,或許尚須努力,但若是零售百貨業、餐飲業的全兼職工作,在回到職場中能較快重新適應環境,短時間內也能較容易找到工作,或許是可以建議的方向。

祝福您求職成功!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