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將來想往食品業的國貿發展,想活用語言該選擇台灣企業還是外商?

我目前待業中,今年著手準備多益證照考試,本身有N1的證照也會粵語,以後想找可以活用語言的國貿公司,想從助理開始做起。目前確定產業的方向是食品業(但我不確定好不好找),也沒有食品相關的知識,我是日文系出身的,也沒有國貿相關知識,入職前該自學基本的國貿實務嗎,除了語言證照跟了解國貿知識還有什麼是特別需要準備的?該選擇台灣的公司還是外商比較好?

麻煩各位老師,謝謝。

回答 5觀看 1950
回答 5

外商或國內企業均好,可以從國貿助理或有進出口的業務助理開始。
如果偏向語文類,也有翻譯及補教可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如果想從國貿助理工作開始的話,當然最好去看一下基本知識(比如國貿流程、貿易條件、專有名詞、一般商務書信用語),但一般來說助理職比較重視的是學習態度和責任感,以及有沒有細心度和耐性處理瑣碎事項,有語言專長的話,國貿知識可以做中學,不是必要條件。

另外若您有語言優勢,也可以考慮國外業務助理相關職務喔。

以上訊息給您參考,也祝您求職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想過為什麼指定「食品業」嗎?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影響您求職期間的長短?
依照您顯示的年齡,代表您不是剛畢業的學生。前份職業不考慮延續的想法是什麼?假設是低薪,那食品業也是低薪,那這樣的選擇是不是就沒有意義?
台商或外商都好,重點是要從工作中學得自己想要的東西。當然外商會有機會多練習到外語的部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語言的專長

不妨從翻譯開始

有在公司的翻譯 翻譯社的翻譯

也補教業的講師 或家教

也可結合另一個專業在去發展

如你所說

但其實還有很多職務可以做結合

你不妨多搜集職務相關資訊

這樣比較能夠有更多元的選擇~

如果可以選 選外商 會比較好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您先認識一下國貿進出口實務,這樣跟客戶談貿易條件時候也比較清楚,另外,也可以了解一下相關食品法規(如果是想要作進口的話),沒時間就算了。想辦法把履歷弄好,面試進去一間食品貿易公司比較實在,不要再分台商或外商,畢竟你要的是經驗。另外面試時候也可分享一下你對有興趣的食品作個分享,面試時候展現出你對於進出口食品的看法、興趣與熱情,這點可能更重要。最後,沒經驗的話,在食品業的起薪都不高(相較其他產業),要有心理準備。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