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想當國中教師與高中教師要考研究所嗎?

我目前大三,是師培生,目前對於就讀研究所的打算很迷茫
1. 除了想當國中教師,也有考慮當高中教師,想請問當國中教師需要先考研究所嗎?
2.那如果當高中教師先就讀研究所考教師甄試會比較有利嗎?

回答 3觀看 633
回答 3

對於教師甄試來說,研究所並不會直接有很實際的效益,但會對薪資上有些差異,教師的薪等一般來說是固定的,可以參考以下薪等計算介紹。  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article/007648
面對國中或高中生的選擇上,兩種後續會遇到的考量或議題都不太相同,建議您可以試想看看過往自己在這兩個階段和教師的互動方式或是老師的教導方式,換位思考看看如果是您,擔任教師的職位,在面對哪個時期的對象會更有興趣

3人拍手・

1.給您的建議,無論是國中老師還是高中老師,除非您是公費生,否則最現實的問題就是需要先取得正式教師的資格,以及透過教甄考取正式的教職職缺。

2.教師不一定需要研究所學歷,但可以等有穩定的教職再透過在職進修去就讀研究所還有補助可申請。學歷對於實際薪水有較多的差異。

3.您的決策應該基於您的個人目標和興趣。您可以先試想您未來面對的學生族群,國中生還是高中生你比較感到自在,還有就是您期望的教學模式,目前雙語教學的需求日益增加,因此會建議先充實自己的專業及雙語教學的技巧,反而比研究所更實用。

4.您也可以與職涯引導師諮詢,以提供更具體的建議,以幫助您做出適合的選擇。

2人拍手・

真的建議你與職涯諮詢師能約談一下, 更了解個面向的利與弊。 因為畢竟考研的時間與金錢, 說實在並不是 "必要的" 入職條件。 萬一當了幾年的學校老師後, 並不是真的想長期投身教育的話, 就不需浪費研究所的這個投資了! (不過如果對 "科技" 是有興趣的, 或許就讀 "教育科技" 即使沒應用在一線的教育現場, 以後相信也在業界的職場裡派得上用場!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