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年關將近,卻突然失業,該如何面對家人親友?

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工作的餐廳自去年起生意受影響,昨天突然被通知,我們店要關門了,老闆欠債跑路了。眼看就要過年,做了五年的工作突然就沒有了!這個月薪水可能都拿不到,年終獎金當然更不用想了,我非常的難過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告知家人。
原本訂好了車票想要開心返鄉帶著給爸媽的紅包,可是現在我在想是不是不要回家了,找個藉口躲在台北租屋處吧。想請教前輩們是否可以給我點建議和方向? 感謝

回答 3觀看 784
回答 3

很遺憾發生這種事情,年關將至大家都希望能過個好年⋯
建議您
1. 可以先了解一下申請失業補助的條件以及步驟。隻身在台北打拚,失業補助至少能讓您這段時間能付房租以及生活

2. 不太清楚您的原生家庭是仰賴您供給還是自給自足。但無論如何,都還是回家一趟吧~ 過年期間,求職面試也不太可能,這樣只會變成把自己關在租屋處胡思亂想。
回家好好的跟父母聊聊,別讓他們擔心,告訴他們別替您擔心。相信他們是可以理解的

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家人會關心,所以一樣回家,提沒有發年終、但跳過公司關,紅包縮水給,面對現實,開始狂找下一份。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一整年過年就這麼一次返家,工作受到疫情關係,只要好好講,我相信家人都能諒解(因為你是爸媽的小孩呀),也直白說明,因為疫情我很想敬孝道,你也很努力工作,這五年都沒換工作,但疫情讓生活不易,老闆跑路,下一步我也不知道在哪。
所以,不管包多少,也是你的心意,好好回家吧,藉由搭車、休息、思考,轉換心情,過完年再出發,沒事的,工作機會很多,相信你會找到更好的老闆,記得去申請失業補助,至少在沒工作時間也能補貼,詳細可以勞保局查查。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