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保險主管轉核保、理賠內勤重點需要什麼?

我發了很多間保險公司內勤職位(核保、理賠)面試沒有被回信,想了解原因
因為我很想轉職內勤單位,我思考自己在保險業務的外勤能力、經驗可以幫助到我轉內勤的部分,只是投了很多間履歷,可能被看過卻沒有被發通知,想理解是自己能力不足還是履歷不美麗,謝謝老師

回答 5觀看 1701
回答 5

嗨,收到指定回答。
從外勤轉內勤比較容易的是轉業務行政或教育訓練單位,至於轉核保或者理賠就稍微難一些,容易被當成是新鮮人來看待。
首先檢視一下你的學歷:是否為法律、醫療、商管、保險類科系?如果是的話可以強化你的學歷來做為輔助。
再來盤點你外勤的工作項目及經驗裏面與核保或理賠的互動關係?可以說明你協助保戶與核保跟理賠人員溝通及收集資料的效率,以及你做為外勤人員同時了解客戶需求以及內勤衡量控制點的難處。
最後投遞履歷時注意投遞的職缺是屬於哪種類型。內勤有做流程規劃的缺,也有審案件的缺。我估計你想做的(履歷比較合適的)是審案件的職缺,那就要看好職缺後再下手。
履歷部分,建議到履歷診療室請Givers一對一幫你做微調,效果更好喔!!
祝求職順利 :)

3人拍手・
1人肯定

當您的外勤主管回總公司或分公司開會時,看能不能內推轉介紹會比較容易些。主要是內勤人員有很多人在搶,外勤經驗對內勤來說雖有幫助,但更多面臨的競爭是來自同業內勤的競爭。

1人拍手・

您好,

雖然乍看您的職涯轉換相關性很高,剛剛去搜尋了一下職缺,
所需要的hard skill(核保人員資格證、FALU證照…等)
似乎不是做到保險主管就一定具備的能力

若投了很多履歷沒有下文,通常就是履歷上的描述不夠貼近核保、理賠內勤所需的能力;通常會出現的問題是,不斷強調自己既有的「外勤能力」「業務開發能力」,而沒把重點放在「核保、理賠」的領域。

可能需要麻煩您盤點出您擔任「內勤」工作的優勢,例如您熟知理賠流程,有良好文書處理能力…等,這樣修改後,相信就會有比較多的機會了,祝福您。

謝謝你的指定,保險業並不是我的專業領域,建議你找相關背景的giver來提供協助。

1.投自家公司內勤的核保工作會比別家公司來的有利(前提是您在公司信用聲譽良好)
2.理賠審查需要醫務背景及法規專業,您的經歷不太符合;但有種職務是協助理賠身調,有時需要視訪或電訪等會讓這類角色執行,工作有sop,如果有看到開缺則可試試
3.最後還是要重審一下您自己的履歷喔
祝您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