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5/27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如何面對面試的失敗?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畢業生
最近透過104投遞履歷
雖然幾乎都能去面試
但面試完後都再也沒接獲公司錄取通知覺得很挫折

想請問前輩們如何從挫敗中走出來
或是如何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呢?

回答 5觀看 9254
回答 5

幾乎都能去面試代表你的履歷是吸引人的。

受挫有可能是面試時出了狀況。

給你五個建議:
一面試前可以先詢問相關工作經驗的朋友,或上網搜尋,對談時能更接地氣
二搜尋該項工作知名的案例,以期成為該領域標竿,讓面試官瞭解你用心準備
三在家對著家人或著鏡子說話,留意內容與表情是否一致,眼神是否看著對方
四面試時可以帶著一項與該行業有關的道具,以前的作品或照片更能吸引對方注意
五學習說故事自我介紹,說明你遇到挫折時如何解決問題,故事讓人更加記得你

6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首先恭喜您獲得許多面試機會,這代表了:您的履歷對企業主有吸引力,才能獲得面試機會。

許多人的履歷,往往石沉大海,那就會需要履歷優化調整。

而您的狀況,面試沒有獲得後續錄取,分為企業端因素、以及您的個人表現因素。

企業端錄用員工,有各種不同的考量,想找到最適合這份工作的員工,這端不是您可以控制的。

您的個人表現,可能因為剛畢業,較缺乏面試經驗。建議您可以加強準備面試,事先演練、如何回答面試者常見問題,會有很大幫助。

也推薦您可以參考這篇影片:『如何完美準備你的英文履歷及面試?|104高年級 顧問王語逢 教你輕鬆應答面試問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JjeADve7ac

1人拍手・

1. 今年的畢業生幾乎都能去面試,但面試完後都再也沒接獲公司錄取通知,如何面對面試的失敗。
2. 其實是還好,新鮮人入職場要經驗沒經驗,要專業沒專業,能挑的就是人格特質,主動學習,積極樂觀。
3. 主動學習在面談過程適度表現出好奇心,會突出主動學習的意願。一般好奇寶寶就是容易發掘問題,並想辦法主動解決問題,這就是主動學習。
4. 積極樂觀對事情正面看待,會帶給團隊正向的動能。充滿樂觀的精神和積極的處事方式,讓團隊戰勝困難帶來可預見的成果。
5. 祝福您。

你好,
根據過往的經驗,除非我們所學此刻正是產業最缺的技術和人力,一般公司在應聘時,確實有許多選擇,被拒絕或遲遲沒得到回覆其實很平常。在心態上,先要建立這個觀念。

當然,更積極的做法是,了解是否有改進的空間。
有個方法提供參考,當面試結束,可以當面或回家後打電話,虛心請教面試官,對於你的面試有何建議或提醒,如果你很想進入這家公司,甚至可以告訴對方,能不能再給你一次機會,時時刻刻讓對方看到你的熱忱。正如卡內基訓練創辦人戴爾卡內基先生的名言:「熱忱是鮮為人知成功的秘訣」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如果有面試過的話
建議你可以再寄封信過去問問
若臉皮夠厚打電話提醒對方你有面試過會更加分
有時候你多走一步驟
機率就比人家多一點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