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冒險轉職或創業?萬一失敗以後可能重新回歸職場嗎?

之前在公家單位工作
起薪相較同齡平均來說稍高一些
但若僅靠薪水不投資其實只是普通維持生活
因公家單位氛圍及工作不喜歡目前已離職
但因為疫情持續沒有中意的工作
因個性外向好動,有許多朋友問是否考慮創業或是先從事類似工作(戶外型)
但最擔心的還是,因為兩到三年有結婚計畫(伴侶是同意創業及找尋有興趣工作的)
但經濟上可能就不比當一個OL輕鬆
加上已30歲,體力活頂多再做10年
擔心以後想重返業界有很大的難度
非常擔心會有中年失業的問題

回答 4觀看 486
回答 4

你好,辛苦了!
從公家機關離職:薪水/氣氛/工作內容
目前沒有中意的工作:敘述中沒有說明
個性外向:創業/戶外型工作
擔心:經濟上不比OL輕鬆/不知道能不能重返業界
整體來看好像是滿擔心經濟壓力的樣子,這部分我比較沒辦法給予回饋,但會建議可以跟伴侶好好商量,盤點一下,應該不會是大問題。
不知道能不能重返業界這部分,因為不知道是哪個業界所以能給的建議有限,但我相信不管是什麼業界,只要你的技能是通用的,都有機會重返/踏入,尤其現今社會變遷這麼大,現在需要的以後不一定需要,現在不用的以後不一定不用,所以隨時保持彈性,讓自己吸收新知,並時時留意業界變化,相信不管什麼時候要重返都沒問題喔。
比較想建議的部分是→不喜歡之前的工作所以離職,目前也沒看到中意的工作,所謂中意的工作是什麼呢?對你來說找工作的優先順序是什麼呢?是自己喜歡還是薪水多多?會建議排列一下優先順序再來求職,這樣不管是投遞職缺還是撰寫履歷,相信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祝順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未提到是想往哪方面的創業或興趣。

若有這個念頭,趁年輕可以冒險一試。不過自行創業是大事,一定要有縝密的創業計畫 (Business Plan),才能進行。想找有興趣的工作,當然很也好。

總之,鼓勵您追求自己的夢想,就算結果不如預期,人生也沒有後悔跟遺憾。至於,如果失敗了該何去何從,建議您,如果真要轉職,就不要去想退場機制,否則,專注的力量會打折。 要想著一旦轉職就沒有退路,您才會謹慎、堅持、必勝 !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創業跟就業」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生涯規劃,從創業回就業困難度比較高,從就業走到創業比較有可能,因為就業可以累積一些經驗,等到一切都就緒就可以做創業。
創業本身就會帶有一點冒險的精神,很多創業家都是準備了20%就往前衝了,這就是創業家的精神,如果沒有這種不回頭的打算,還是找一個對自己比較有專業的部分去就業,再看以後你的專業,技術,資金,市場,人脈是不是到位,再去創業,這樣是一個比較保守穩當的做法。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謝您的提問!小編整理了創業相關影片給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哦!
★該放棄穩定的工作去創業嗎? https://youtu.be/0CArdXD9x4o
★現在適合創業嗎? https://youtu.be/lyUdIx5ZeCM
★怎麼選創業題目? https://youtu.be/rgFjaG6mMo8
★創業最艱難的時刻是? https://youtu.be/GFnTmlw9CDY
★創業成本怎麼算? https://youtu.be/Llh-meG2tWw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