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4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國內公立大學設計系碩士,投履歷大多數無回應,起薪四萬真難找?

各位大大好,我是雲科大某設計系碩士應屆畢業生,專長設計的領域蠻廣泛的,視覺平面、CIS品牌、插畫、商品、展示、網站視覺等。而我也具備了設計專案的企劃撰寫能力,還會一點影片剪輯。大概1個月的時間,目前已經投了超過30間公司,點開看履歷的大概一半,邀請到面試階段卻只有兩家。我設計能力是真還不錯(常被師長們誇獎),作品集也有請教授給予指教修正過,不知是否為無工作經驗的原因,導致公司對我沒有興趣呢?但在研究所階段曾獨立負責過很多專案計畫,自己也有在接案。這段應徵的日子,讓本來有信心的自己,卻開始陷入迷茫與懷疑自我……。大部分我都投起薪四萬的公司,也有投三萬五起跳的,但為什麼都很少得到好的回覆呢……?求求熱心人解惑……感謝!

回答 2觀看 1496
回答 2

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設計領域的前輩,幫你的商業級數及應徵作法做一個評估優化。

提問者您好:
1.雲科大設系碩士畢業生,對於自己的專長非常有信心,這是很好的開始,雖然在踏出校門展開第一次的求職旅途並不是那麼順遂,但請您務必保持初衷,千里馬總會遇上伯樂的.
2.首先,我想建議您的是,在相關應徵職缺中先一一的檢視各家公司企業開出職缺的條件:
>薪資4萬/3萬/2萬5的差異化為何?
薪資條件的設定是屬於求職者最主觀也是最想要的理想目 標,相對的也是您必須反觀自己有何特職與專長能在人生第一次應徵工作的面試中獲得如您期待的薪資待遇,這是初出社會的您可能會面臨的現實問題.
>職缺需要的工作經驗與年資為何?
這個條件的取決於公司企業行號,工作經驗年資是能否得到對等薪資是很關鍵的要素,也是您在選擇職缺上會面臨的現實.
3.因此,當您設定了求職條件卻未得到相對的回應時,請您重新思考是否以累積工作的實務經驗為初期考量,以能夠進入職場學習並發揮您的專長成為適性職人進而得到公司的肯定,漸進的提昇自己設計領域的專業技能,也許在您職場旅途中的伯樂會出現的,給剛畢業進入社會的新人如上的建議,希望有助益,並祈祝您轉個彎順利得到工作.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