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求職者的個資保護?

求職者還沒收到面試邀約,就要求職者先mail提供一堆個人資料:證照證書,身分證等,感覺有點被冒犯,也怕資料外洩等,該怎麼做,這些資訊不是能在錄取或面試當天才提供嗎

回答 5觀看 1042
回答 5

您好,沒有正式的面試邀約,是不需要提供資料的。而且通常都是伴隨面試邀約會有人事資料表要填寫。建議先弄清楚這間公司是否正派,甚至可以致電HR釐清為什麼沒有邀約卻需要提供這類資料?弄清楚後再提供,避免落入詐騙陷阱。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感覺這樣的公司有一點奇怪,我覺得有必要先了解這家公司,看是不是正派的公司,尤其身分證是在錄取後才需要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通常身份證是錄取後才提供。
您可以先說您保證這些資料是真實無誤的,若錄取之後再提供。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您很介意,可提出與對方說明自己的顧忌,看看雙方是否能找到雙方皆可接受的作法。
面試的過程是雙向的,公司和求職者皆在選擇適合的另一方,除了技能外也包括了價值觀,如果在面試的過程中即發現雙方在價值觀上有重大的分歧,也可避免任職後不適合的狀況哦。
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是的~謝謝您回覆,往往求職人心急,就變成不是平行的交流模式,也常常沒發現被不正規的模式包圍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