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想要轉職廠護,方便照顧家庭

有內科臨床經驗5年,婦產科經驗2年、因結婚後也要顧小小孩,想轉換廠護,可以正常上下班,可以照顧到家裡,除了要修相關課程外,但完全沒有廠護經驗,問好找嗎?

回答 2觀看 356
回答 2

您好,
邊臨床上班還要顧及家庭和小孩,同時兼顧家庭和工作,的確比較勞心勞力,從您的描述,得知臨床經驗有內科及婦產科,想要轉換正常上下班的型態,提供您幾個思考
1.擁有內科和婦產科經驗是您的優勢,或許可以思考區域教學醫院以上的門診護理師職缺,同時可以發揮專業,在上班型態上,避免夜間輪班,薪資福利也相對一般診所穩定。

2.離家近的居家護理所,居家護理師通常是週一至週五正常班,缺點是,要到居家協助更換管路或傷口照顧,需自備交通工具,在外奔波,不過薪水較門診護理師優渥。

3.廠護或職護的部分,前提是先上勞工健康服務護理人員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通過考試後才能至公司或工廠擔任職護,大部分是正常上下班,但也需考量工廠的性質,有些工廠是24小時作業,廠護也需輪班,除了要處理立即的傷害緊急處置外,也要進行同仁的健康管理,通常是獨立作業,與您過去臨床上執行會有所落差,這部份是要納入思考。

4.離家近的內科或產科診所,班別會分常上午班、下午班、晚班(10:00),工作上相較於前3者簡單,但要可以接受排班的狀況,最糟有可能是兩頭班(上午班+晚班),薪水較少,或許在面試時,可以與老闆協調排班的議題。

以上提供您參考呦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妳的提問。

我在104人力銀行的工作職缺中,輸入 "廠護" 兩個關鍵字,有跑出1,488個全職的工作。
但是因為不知道妳所居住的地區,無法鎖定。
請妳在附圖打勾的那個欄位選擇地區,看看目前的職缺數。

希望這個資訊對妳有幫助。
祝福妳。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keyword=%E5%BB%A0%E8%AD%B7&order=1&jobsource=2018indexpoc&ro=0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