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無相關經驗,不會要問人的地方又很多,該怎麼辦?

我在公司從兼職打雜的客服人員內轉到行銷部門當助理,但是因為有很多東西不熟悉,每天總是會有千百個問題,尤其是一個帶我的同事離職之後,唯一能問的人只有主管,但是偏偏他又很忙,而且對於一些後台跟串接的東西都不是很熟,所以我如果卡關去找主管問問題,都會收到想殺死我的眼神。

有時候問的問題自己都覺得好像很蠢,但就是在網路上找不到資料,可能就是真的小到沒有人覺得這是問題吧。

雖然一直問會很不好意思,但是不問清楚的話手上的工作又怕會做錯,不知道怎麼做比較好?而且總感覺學不完,總是有新的狀況一直發生。

請問大家有建議嗎?該怎麼做才能讓我快速有效的脫離問題兒童呢?

回答 9觀看 6047
回答 9

熱門回答

您好
想和您分享一個快速有效的脫離問題兒童的方法
就是把每次的問題和解決方法都用紙筆記下來
每天處理完後再看著筆記複習一次
思考看看這件事為何這樣處理
找到處理事情的底層邏輯
這是進步最有效的方法
也可以避免自己一再問差不多的問題

所有主管都希望自己的部屬是很聰明的
聰明的定義來自於可以快速的舉一反三
而辦公室很多的問題都是大同小異的,
所以您一定要把每天的問題和解答拿出來複習
這樣有類似的問題就可以快速解決
或者是問主管....我可以用A方案或B方案解決嗎?
相信主管也會對您刮目相看~~

祝福您 順心

31人拍手・

1.問主管有沒有其他人能問
2.有問題一次一起問
3.請主管花一點時間作教育訓練。
大概就這幾個方法能省主管時間。

9人拍手・

您好,以下幾點供您參考

1. 教育訓練相關檔案
2. 詢問是否有其他人可以詢問或協助
3. 詢問其他同事以往的工作模式
4. 與主管溝通,做教育訓練,自己加速學習

10人拍手・

首先恭喜你,從兼職客服內轉到行銷助理! 你一定有點本事,你可以自己回想並整理一下做對了什麼事情,繼續發揮到現在這份工作中。

再來,企業中因為人員流動造成知識&經驗斷層的狀況很常見,主管跟留下來的人真的會比較辛苦,請收下我的RESPECT!

對於你提出的疑惑,我會鼓勵你這麼做:
1. 詢問主管還有沒有其他人懂你的問題,可以教你,來分擔主管教你的時間與精神。
2. 要寫筆記,而且對於主管給的答案,要自己再去思考為何主管要你這麼做? 考量是什麼? 優點是什麼? 缺點是什麼? 可以再更好的做法是什麼? 要給自己一點壓力,不問重複的問題。
3. 進一步地,請你自問能否從片片斷斷學不完的資訊中,整理出逐漸完整的流程、作法,訓練自己架構化、系統化的能力,並把它紀錄下來,因為,你的問題可能也是未來新員工的問題,你從問問題者變成教學者,這可是很重要的經驗喔,讓主管的眼神,從想殺死你,到感謝你吧!

16人拍手・

您好,
1.儘量將遇到的問題,盡可能的記錄下來,降低詢問的次數。
2.帶你的同事離職後,此同事的職缺,是否會另再補上有經驗的人選呢?
多方大概了解一下現階段的狀況,順勢的與主管提及你在執行上的擔心,
從主管的工作安排,和給予的回應,看是否能解決你憂心的處境。
3.各行業職務,皆是經驗的累積!對於不熟悉的領域,建議需多方進修,補足不懂之處,從問題中讓自己進步,需找對窗口,才能提升工作效率。
經歷這些磨練,終將成為你成長的養分!

6人拍手・

您好,很高興有機會能與您分享我的看法!

首先,對於你已意識到要處理這個現象,先給予肯定;其實,對於一個新的環境,就算是熟手,也有很多的問題,重點在於怎麼問,怎麼學。

新手問題相對比較多,這點主管是清楚的;可以跟帶你的人先表達你的感謝,也再提及你對流程細節不熟悉,想看看公司內部有沒有教育訓的相關資料,他們有沒有推薦那些外部資源如書籍、課程等,你很樂意運用工作之餘的時間去加強,以免佔去他們太多時間;我相信妳的前輩聽到這番話,會覺得你是真的有心學,也很懂事。目前只是過渡時期,他們會比較樂於幫助你一起渡過。

還有,問問題時,要去思考「為什麼」,才能舉一反三,對流程才會越來熟,不然一個指令,一個動作,問題還真的是問不完。

換領域真的不容易,加油,要相信自已,你可以的!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3人拍手・

建議不懂的事,先記下來,list列出來,綜整想一下,還是不懂將問題清單,用較消化後想法先寄給主管,請對方方便時可否安排時間指導 或討論,先有耐心等待,沒回應時再找時間請教(此為第一步),若真的都沒得到回應,且市面上無相關課程,詢問主管,因皆未獲得回應,現況事情無法處理得好,有心想解決,但沒主管那麼專業,適合這位置嗎?(此為第二步,幫主管臉上貼金後,看看對方對這樣不正常的培訓與溝通方式,有何想法)😂😂😂,對方怎麼回應對於第三步才有得判斷~~😊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6人拍手・

您好,

從您的提問中看見轉調這件事,是值得開心的事,這是個很好的經驗,讓自己多接觸另個領域。

在新接觸領域,若不是相關科系或概念,一開始都會抓不到重點跟方向,也無法融會貫通,會有很多問題都不奇怪,主管在做出轉調決定前,一定有相對的評估,只是在很忙碌且部門人力有斷層情形下,要手把手帶新人確實有時會心有餘力不足。

建議您:
1.系統基本上都會有原廠,若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訊,可以詢問系統商,通常會有客服人員可協助解決。
2.可將每個問題跟得到的答案記下,並且定期將問題進行分類。
3.同時可利用下班或空閒時間上網了解行銷基本概念,也許會發現網路有相關資訊,只是因為產業因素所使用的說法不同、但其概念相同。

祝順心

2人拍手・

如果不是完全一知半解,推薦用再確認方式提問。

你可以跟主管確認你心中對於這個問題所想的解決方案,如果可以請條列出來。
ABCD

這樣接收方會快速理解你對於這個問題的理解程度,減少反覆提問,去確認你不懂的問題核心是什麼。
這樣會加快你們工作的效率,主管也比較不會心累喔!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