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任職即將滿一年的工作,影響生活,我該拂袖而去嗎?還是要繼續

女性,今年即將41歲,大公司一人法務工作,校長兼撞鐘的專員職位,從來沒試過主管職務工作。現行工作任職將滿一年,週一到週五,幾乎都是7:30之後才下班。原來工作量已經很滿,常常下班後情緒崩潰。然而,最近開始被增加不在行的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工作開始失去控制,生活也失去平衡。直屬主管(非相同專業)理解我的工作量,但因人事凍結(且公司人事政策原本就緊編),目前也難有改善。除了工作量常常讓我不堪負荷之外,繁重的行政雜務也讓人洩氣,身心也慢慢受到影響…目前的工作內容自己並不喜歡,本來只是在說服自己要多方嘗試,學習工作管理(向上向下),和作出自己的成績並爭取升遷。眼下任職剛滿一年的我,已經興起離職念頭,但現在是否真該騎驢找馬拂袖而去尋找更適合的工作?我該轉向尋找主管職工作?

回答 3觀看 712
回答 3

二個方式或許可以供您參考:
1.與直屬主管討論目前狀況,以及你提供這種兼任模式讓你思考後,要減少自己身心狀況的幾種可能,如:A你希望是有一個期間限制,而不是看不見未來的長遠兼任;B.是希望在工作績效中,能有機會升職的機會;C當然是你個人最不希望,但若沒有解法時的選擇,就是轉職.
2.不要急著離職-騎驢找馬當然會是比較合適的方法,但由於目前疫情狀況,許多公司都有人事凍結的狀態,因此,除非沒有經濟壓力,最好還是慢慢尋找到最適合的機會。

4人拍手・

職安的工作其實有很大的責任,您應該了解。
如果不行,建議跟主管說清楚,
但開口之前要先想好因應之道,
包括是否會因此離職的準備。

如果職安不是你排斥的部分,
就把其他較不重要的行政庶務
試著請主管轉給別人分擔。

41歲是轉職的最後關頭,
如果有想轉換工作或公司
建議開始騎驢找馬。

你好!
"大公司"一人法務工作,現行工作任職將滿一年。來到這家公司前,已經有10+的工作經驗。選擇來這裡一定有吸引你的地方。
目前看到你的信件內容,"除了工作量常常讓我不堪負荷之外,繁重的行政雜務也讓人洩氣",只對工作量有抱怨,其他還算滿意?
那麼,如果繼續留在公司,你希望會發生甚麼? 與目前的差距是甚麼? 有甚麼其他的可能性嗎? 例如:經過有效整理後,既然人事緊縮"繁重的行政雜務"可否請工讀生?(這也是"學習工作管理"的一部分喔!)
希望"作出自己的成績並爭取升遷",看來是有升遷管道與機會的,那麼那些工作是可以展現自己成績的?這"成績"除了提高自己的價值,千萬還要符合組織的需求與價值喔!
找出這些與"成績"有關的,就可以分析出工作的輕重緩急與優先順序,離主管職的管理能力也不遠了!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