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想知道面試有什麼技巧?參加模擬面試有用嗎?

1.學歷:大學/財金系
2.現在為大四生,快要畢業了,對於面試技巧及模擬面試在未來求職是否有些幫助?
學生時代也經歷過面試,但又好像不同,企業看的角度與學校看的方向相同嗎?

回答 3觀看 576
回答 3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學歷:大學/財金系,現在為大四生,快要畢業了
✍ 雖然有點離題,但從描述中感覺您是剛畢業的新鮮人,但您的資料帶出41~45歲,不同年紀在面試時描述的重點及深度會有所不同,若是因為資料有誤也注意要進行修正。

② 面試技巧及模擬面試在未來求職是否有些幫助?
✍ 簡單來說,每個人都有弱點及不熟的項目,但您可以把面試當作是公司給您的第一項專案任務,在您都還沒踏進這家公司時,是否可以透過資料的收集、事先的演練,然後在面試過程中,達到甚至是超過公司所需要的表現,這時候【面試技巧】其實教您避開大多是面試官的地雷點,【模擬面試】就是把這些知識真正刻入您的身體及表現之內,才能在實際面試過程中充分的發揮您的能力。

✍ 補充【104 職場力】對於面試提到的專輯文章內容
1. 有效破解9大常見面試問題:📌 https://blog.104.com.tw/top-nine-tricky-interview-questions-and-best-answers/
2. 面試前你應該做的6項準備:📌 https://blog.104.com.tw/what-you-should-do-before-interview
3. 面試5W1H原則:📌 https://blog.104.com.tw/5w1h-interview/

③ 企業看的角度與學校看的方向相同嗎?
✍ 這部分基本上能力判斷都是相同的,但在錄取核定上卻有很大差異,以同樣是表現考試75分為目標,學校部分只要是考試超過75分就算是合格,但對於企業來說,因為有名額限制,如果考試超過75分有2人以上,那就只能取最高分的。但有些公司看法不同,就算是考試表現超過75分,可能也會因為求職者的【表現態度差】而放棄,所以有人才說面試時是打從您一到守衛室門口,就已經開始了的原因。

👍 學習技巧避開雷區,透過模擬累積經驗,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4人拍手・
3人肯定

你好
正所謂當局者迷,當你走進公司準備面試時,你的一舉一動都是評分的項目,不經意的小動作或許是錄取與否的關鍵?面試從題目、衣著到談吐如有人可以事先幫忙指導,再觀其自傳或履歷發現問題,個人覺得面試技巧及模擬面試對你是有用的。個人即將在6.1晚上七點半,於clubhouse上開房間回答更多新鮮人求職最熱門的50個問題,歡迎大家上線收聽和參與討論唷!
104 clubhouse帳號 @104jobbank

2人拍手・
1人肯定

面試或可套用作戰的知己知彼思維,
知彼:詳讀職位說明、公司官網、網路情報
知己: 於應徵職位的勝任例證、公司文化的適性
接著如附圖對應,適當的對號入座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