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為什麼愛加班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這是我第二份工作,前一份工作也是因為加班文化,明明事情早就做完了,還是每天都要東摸西摸等老闆下班。當然這兩家公司,都是沒有加班費的哦,所以多數同事上班都再打混摸魚,等接近下班才開始工作。

結果現在的公司也是差不多的問題,明明面試的時候主管說,公司的優點就是不加班,所以才進公司上班。第一個月有確實感受到準時下班的福利。每天按表操課,該做的事情做完就是下班。
但是現在大約做到4個月的時候被盯上了。前陣子開會的時候被主管點名,說我帶動大家準時下班的風氣,這樣很不OK,要我多注意。接著就很常在接近下班前一刻,被拉進會議,不然就是交辦事情,而且都是說今天就要給。

後來跟同事閒聊才知道是主管搞的鬼,主管要求其他人下班前要找事情讓我做,不要養成大家準時下班的習慣。但是這種狀況又很難回嘴,一句話就塞起來了,你工作都做完了嗎?你做的東西都沒有問題嗎?

想問這樣的事情有辦法檢舉嗎?
該怎麼避免這樣的辦公室文化呢?
或者是有沒有什麼平台是大家可以分享資訊的地方?不要有下一個受害者進去被這些無良的企業荼毒。

回答 7觀看 4859
回答 7

您好,

倒退走的企業,才會有不良的加班文化 。
真正有競爭力的企業,重視時間管理、執行效率、鼓勵休假。

您的公司既然已有這種文化,就不是可以憑您的一己之力所能改變的。

建議您在接受任務時,要問清楚 期望的預計完成時間,然後做好自己的時間管理,如果您在時間內完成,該下班就下班了,不需要受到別人異樣的眼光影響。 若因此被主管視為不合群的異類,那麼您可以開始找下一份工作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1. 前一份工作也是因為加班文化,明明事情早就做完了,還是每天都要東摸西摸等老闆下班。當然這兩家公司,都是沒有加班費的哦,所以多數同事上班都再打混摸魚,等接近下班才開始工作。
2. 養成大家準時下班的習慣,是有競爭力公司有信心做的事,然公司競爭力不足、創新不足,為表現認真工作,加班是最簡易的指標。
3. 為加班而加班而又不提供加班費,是公司主管壓榨員工,沒有別的出路只好忍受,有新的出路,趁早離開。
4. 先離開找第三個工作為重。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
1、的確還是有很多的公司,會以下班時間來看是否對於工作認真及表現對公司的忠誠度,還有一些小主管,他的老闆不下班,他也不下班,導致基層人員也不能下班,這是一個公司主管的領導於企業文化,是長期累積而形成的,想改變,不大可能,不能接受,只好離開囉
2、還是有很多公司,能準時下班以及可以領加班費,那你就要找對公司
以上

專心找工作就好,想靠一己之力改變公司,是很困難的。

公司主管的心態真不健康...。
這個工作環境待久了絕對會生病,建議直接開始找下一間公司,並且主管找你茬的時候,要說當時面試時就是看中“公司的優點就是不加班”這一點才決定進來的。
再不然可以找一些正當一點的理由準時下班,例如家裡有老人需要照顧、要接親戚小孩下班、一小時後要補習等等,但這是下下策啦,加班又不給加班費的公司,outㄋㄟ ~

都講的太好了,掌聲鼓勵鼓勵

工作這回事就是公司挑人,同時也是人選擇公司

除了工作內容符合期望、技能相對應符合可以貢獻所長;公司文化也非常的重要,如果這間公司的文化不服你的預期,老實說,離職只是遲早的事。

台灣的職場還是有很多公司是這樣不健康的制度,你當然可以檢舉,但檢舉對你有什麼好處?反而可能還會把你的名聲搞壞;如果你不怕得罪人,你還是可以找各種理由與藉口準時下班,然後慢慢準備找下一份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