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是否攻讀機械方面的研究所?

學歷:國立企業管理學系畢
遇到的問題:
因對於機車很有興趣,決定在此領域發展,但有礙於本身不是相關科系畢業(機械),投履歷時都被無聲卡,想請問是否需要攻讀研究所,這麼做值得嗎?還是有其他選擇呢?
備註:
自己是喜歡碰車子的人,例如研究引擎或熱對流等,這些都是機械研究所能學到的,其他職務則沒興趣(業務、企劃等文書方面)。
再麻煩各位前輩們解惑,謝謝!

回答 5觀看 826
回答 5

您好,
如果只要能修汽機車,去修理廠當學徒學得比較快,也比較實用。

但如果要設計引擎,那就是工科的範圍,要考機械系或者考上機械研究所,才有機會,因為那會牽涉到引擎的材料學、應力學、動力學,熱力學、熱對流、燃燒室,基礎要先會微積分、概率、高等物理、化學。

管理科系和工科是截然不同的專業,只要弄清楚,考得上,其實是一個很棒的專業,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企管系畢業要轉職專業領域截然不同的工作,的確不容易,攻讀研究所的確是選項之一,但是這條路要花時間補習準備,考上後還要補修大學學分,所要花的時間應該會比其他人久,建議也可以選擇大學的進修部推廣學分班開始,從中學習累積專業知識。此外,找工作時因為沒有相關經驗會比較困難,所以更要在履歷中完整呈現說明為什麼您對機械相關的工作有興趣、對此做了甚麼學習等等,從中展現您的熱情與態度,也許就有機會遇到願意給無相關經驗者的公司的青睞喔!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你先把大學的機械教科書翻一翻
有興趣再去報考研究所幾乎都是理論居多
倒是蠻多機械跳企管的
企管跳機械較少見
我自己是數學跳企管
數學沒天分看企管書有興趣
最後才決定報考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的狀況和這位很像可參考一下。理工的人可以跳管理,反向就很難。
或是您上網找一下機械所的考試內容,不在乎報名費去考考看也可以。

理工專業的工作很多要科班出身,因為有很多基本的理論就是要透過學校正規的學習,現在的時代就算您自學很成功,可是您沒有文憑基本上大公司也不太敢用你,即使用你做的也只是一些助理簡單的工作,發展前途有限。

出非您再去拿一個學位,還年輕也不是不可能,如果不考慮建議還是找企管專業的工作,要做專業的事待遇才會高。

Best Regards!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6e2b6c4f-cb4b-4f7a-b034-498832e59582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過這麼久了,不知道找到自己目標沒有,希望有找到。
要是我會建議,找個機車相關企業,不管職缺,先應徵進去,先把本業做好,留下好口碑,再把門路弄熟了,然後想辦法調部門應該會比較快。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