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建築系畢業後的出路?

本人高職建築科大學建築系畢業,目前位於建築師事務所上班。但是想走除了建築師事務所以外的出路。請問建設公司、營造廠、室內設計公司以外是否還有與建築技術相關的職位?

回答 3觀看 2967
回答 3

答案是肯定的,請持續自我精進相關證照與能力經驗,必要時要持續進修,實務上的能力已經具備,非常肯定;接著是收集資訊的能力,請先練習閱讀經濟日報、工商日報,了解產業最新動態,還有相關產業的上市上櫃公司還有哪些? 必須要練習做功課、爭取面試機會,才能突破自己!

1人拍手・

你好,

建築系所的學程上, 可適合的都在營建及工程相關領域多。 舉凡,水土保持,水利,水電,景觀,都市規劃,工安,測量等工程。有些需要證照,會對工作有幫助。

Hi~朋友,您好:
從104升學就業地圖裡「建築學系」畢業的學長姐數據來看(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580101 ),其中畢業畢業2~5年的學長姐工作包含:建築設計/繪圖人員、室內設計/裝潢人員、工地監工/主任、營造工程師、工務人員/助理、門市/店員/專櫃人員、行政人員、設計助理、平面設計/美編人員。產業則包括:建築設計業、建築工程業、室內設計業、建築及工程技術服務業、餐館業、土木工程業、專門設計相關業、建物裝修及裝潢業...等。你也可以切換其他相關科系找找,或找到自己畢業校系,看學長姐的職業、產業與任職公司。以上資料提供您參考。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