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的使用者2021/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已經投遞幾個月履歷,完全沒下文,是不是年齡的關係?

我只有高職的學歷,工作經驗長達30年,曾經做過電子製造業與電子進口貿易,因疫情關係前不久被貿易公司資遣,在這家公司待了21年的我,從倉管、業務一直做到採購,投遞了很多相關行業別,但都沒有收到面試機會,我感覺自己沒有其他專長,也因為自己從事太久的業務與採購,其實已不太想再做一樣的工作,可是卻要為了生活勉強自己,覺得有些痛苦,所以真的感到有些絕望。

回答 5觀看 1768
回答 5

Q.覺得有些痛苦,所以真的感到有些絕望
接受社會現實,才不會有錯誤期待,我自己的經驗,比【有些】多幾倍。

Q.被貿易公司資遣
45歲以上,失業補助可領到9個月,另進修學習津貼可再六個月,申請後可略減絕望痛苦。另,資遣費包括,年資*0.5+預告工資(一個月?!)+特休未休,後兩者也是一筆錢,記得確認公司有給。對中高齡來說,這些都有助降低痛苦與絕望,而且是法律規定。

Q.投遞了很多相關行業別,但都沒有收到面試機會
連下方連結,40後面試率會陡降,千幾跳都算合理,然妳經驗集中,會好。

Q.其實已不太想再做一樣的工作
可試,但職場現實。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請問您過去在做倉管、業務到採購,有哪一個職務是你比較有發揮的工作,畢竟這三個工作性質還是不太相同,建議可以先有一個主軸(例如:業務),把過去在公司這個職務所培養的能力及工作成果,能更明確描述,若能找到與過去工作經驗有相關的職務,應該還是比較有機會有好的工作機會。

若真的都不想要走原來的路,可能還是要想看看在人生這個階段,要如何做自己職涯的下一個選擇,這個問題因為比較複雜,可能無法一下給你太具體的建議,也許可以找看看是否有中年轉職成功的案例,可以從別人的經驗中做學習,看是否有不同的機會,並也需要家人的支持,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加油~採購的職務有相關經驗,應該跨產業求職會有一些機會,看是否能朝此方向努力看看,希望可以延續你過去的經驗,找到適合你的工作喔!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現實的問題是公司希望您貢獻專長,如果想重新出發又要自基層做起,需要考量經濟與年齡.希望您能好好審視盤點自己再出發.

1人拍手・
1人肯定

時機不好當然辛苦,但有豐富業務及採購經驗,應善用此經驗找工作,雖然會覺得不太想做,但這才會有機會,不然中年轉職會很辛苦,怎麼從不擅長的領域開始呢?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