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讀研究所加企業實習、校外培訓課程、直接找工作會比較好呢?

去年6月分資工系畢業,現在一邊工作一邊自學程式語言,我現在有很大疑惑,讀研究加企業實習會比較好嗎?還是要參加職前訓練課程或T大使計畫或青年訓練課程或資策會相關課程或線上學習平台課程會比較好呢?還是直接找資訊科技領域工作呢?

回答 2觀看 407
回答 2

您好,回覆建議如下:
1.若您目前的目標是找資訊科技領域工作,嚮往的職缺無須是研究所畢業,讀研究所可以晚些,無妨。您的學歷背景+過往的職前訓練課程+邊打工邊自學的程式語言,應該能運用這些求職。
p.s.工作之後再念研究所的好處是會更了解您要進修的方向。

2.關於提到"還是要參加職前訓練課程或T大使計畫或青年訓練課程或資策會相關課程或線上學習平台課程會比較好呢?"

A:T大使計畫若有年齡限制,且您目前符合,他的企業實作方向又跟您嚮往的職務內容相關,可考慮參與。另外,因您提到之前已經有在職訓練,打工也在自學,因此,以上提到的都可以邊工作邊利用閒暇之餘參訓。參訓機構或線上平台開的課程五花八門,端看您的需求,包括:上課時間、交通時間、課程內容、開設機構或平台的公信力、費用、講授方式、是否還有實習實作、訓練是否紮實、是否能提供結業證明......等。可以跟對方深入了解,找到適合自己。

不管是否先念研究所或是持續在職進修,都將運用所學在職場實務界發揮。資訊工程、寫程式等相關職務在職場面臨到的狀況很多,程式語法的運用以及資訊科技日新月異,實務磨練會更珍貴。歷練了,才更能了解哪些已經是自己的本事?那些還需要再補強。因此可就您嚮往的職務,以目前的學經歷,可先以找工作為目標。

以上請參考。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謝謝您的提問。
就您目前正在進行或考量的幾個方案(自學程式語言、讀研究所加企業實習、職前訓練課程、T大使計畫、青年訓練課程、資策會相關課程、線上學習平台課程、直接找工作)各有其優點,目的與重點不盡相同,因此沒有一定的好壞排序,得視您想要的是什麼?職涯規劃為何?以及時間的安排?

從您持續參加資訊課程及自學程式語言來看,應該是有心往這個領域發展的,新鮮人最需要的實務經驗,若有合適的工作機會,建議可以先把握,一方面累積工作經歷,一方面可藉此瞭解自己尚需充實的專業能力,在工作之餘安排進修,屆時對於選擇課程也較有方向,持續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若尚未跨入此領域的原因是擔心專業能力不夠,那麼先評估自己還需要多少學習才能符合企業職務的要求,不論選擇短期訓練課程或是回學校讀研究所,最終都得踏入職場,因此,確定這個領域的哪方面工作內容符合您的興趣及發展方向也是很重要的,未來才不會對工作產生茫然感或輕易放棄。

以上,提供參考,祝您順利愉快!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