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專案管理無相近案型經驗,如何提面試機率?

您好,

1.個人目前在整合行銷領域有7-8年的專案管理企劃經歷,執案類型多元(如展館、旅遊、論壇、社群行銷...各式線上線下活動)。
2.目前打算轉職到多媒體產業(數位互動科技應用相關),而此領域公司多會期望求職者能有相近領域經驗「熟悉裝置、空間、軟體硬體設施,並有互動科技應用專案經驗」。
3.但履歷及作品集投遞後就沒有後續下文,不知沒有相關經歷的狀態下強化哪個部分增加面試機會?

希望能得到您寶貴的意見,謝謝撥空閱讀及回覆!

回答 5觀看 1310
回答 5

你好
有關履歷的部份,可至履歷診療室,由Giver給你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因為是轉換跑道,初期找工作可能比較難一點,未得到回覆的公司,可以留言或是打個電話,了解一下,沒有得到面試通知的原因,好知道目前產業需要的是哪些經驗或技能,自己再慢慢去加強

1人拍手・

1 在整合行銷領域有7-8年的專案管理企劃經歷,執案類型多元,目前打算轉職到多媒體產業(數位互動科技應用相關),而此領域公司多會期望求職者能有相近領域經驗。
2 拆解多媒體資訊的類別,文字:文字表達資訊給人充分的想象空間,它主要用在對知識的描述性表示。圖像:圖像是多媒體軟體中最重要的資訊表現形式之一,它決定了視覺效果的關鍵。
3 拆解多媒體資訊的類別,影像:有聲有色,在多媒體中充當重要的角色。動畫:透過動畫可以把抽象的內容形象化,讓很多複雜的內容變得生動有趣。聲音:主要的呈現方式又分為音樂、音效、說讀三大類。
4 您已具備的企劃能力,事實對文字、圖像、影像、動畫、聲音皆有深厚功力,這也正是多媒體資訊所需的基礎。
5 數位互動科技應用,數位行銷有,網站、系統、軟體、遊戲、社群平台、電子信箱、搜尋引擎、線上廣告、APP應用程式,這也是整合行銷領域會接觸應用的。
6 最好的行銷方式就是透過數位分析,並搭配多方來源數據來應用,才能創造出比傳統廣告更好的宣傳結果。您已具備多媒體資訊所需的基礎,整合行銷領域也會接觸應用到數位行銷的方式,欠缺的是數位分析,補強,再投履歷。
7 祝福您,轉職順利。

我之前從視覺設計師要拿到海生館生物飼育員這兩個完全不同行業的工作,靠的是以下幾種:

1.對該項職務做功課
2.拿出熱情、創意的履歷、我還在海生館拍跳舞影片給面試官看

附註1.昨天剛到104履歷診療室改好履歷,在沒有投遞的情況下,今天拿到一個面試機會
附註2.可參考"努力,但不費力:只做最重要的事,其實沒有你想的那麼難"
附註3.我還有經過自己的判斷決定要不要照Giver的建議修改,我是請附圖這位Giver改的

請參考。

您好,

個人覺得這已經是非常接近的兩個領域,應該轉換的成功機率不低。

幾個建議

1) 放大專業領域
當您要尋找同樣領域工作的時候,履歷就要寫得很細、很專精,專案管理的內容型態,但如果要略微跨領域的時候,那就談專案管理共同的技巧與軟技能,或者將領域放大一些。

(舉例)
(目前履歷)有7-8年的整合行銷專案企劃經歷,如展館、旅遊、論壇、社群行銷...各式線上線下活動。
(建議履歷)有7-8年的專案管理企劃經歷,包含企劃洽談、發想、規劃、執行、驗收,以及時程與預算管理。

2) 強調最接近的經驗
您有做過很多展場、展館活動規劃,可能會接觸到一些多媒體設備,或許不是您的專長,但只要有基礎的認知,使用過多媒體設備,就應該要寫。

3) 多投幾家,提高自己的機率
每家公司對專案經理的要求不一樣,有些是不需要懂技術,純粹做專案規劃執行,您的錄取機率可能就比較高。
但也有些公司要求專案經理自己就要懂技術,這樣就不用帶技術人員出門,基本的排錯、設備使用架設 都要能懂一些,那這類型的工作,您暫時就不適合。
從JD或者公司敘述,通常猜不出對方要哪一種人才,我會建議您放大投遞範圍,多找幾家,提升自己的機率。

以上,祝您好運

您好:
1、 是否有相似專案管理經驗,當然是一個篩選的條件,看公司的需求,有些公司一定要有相似專案管理經驗,有些則不必,就好像我們人資,到同一個產業,進入比較快,但其實每個產業都需要人資,工作內容也都大同小異
2、 你說:個人目前在整合行銷領域有7-8年的專案管理企劃經歷,執案類型多元(如展館、旅遊、論壇、社群行銷...各式線上線下活動)。
所以您是專案管理企劃?還是專案管理?還是企劃專長呢?
現在你想要找的工作是多媒體產業(數位互動科技應用相關)
您有具體要找的工作的職稱嗎?
3、 履歷及作品集投遞後就沒有後續下文,這是很正常的,即便是很有經驗的人,也是會遇到,因為企業找人,是有篩選條件的,例如性別、年齡、居住地、過去經驗、學歷等等,找工作要有點耐性
4、 另外建議你先聚焦,然後去盤點你自己的專長,如你所說有7-8年的專案管理企劃經歷,執案類型多元(如展館、旅遊、論壇、社群行銷...各式線上線下活動),是屬於有經驗的,只是要怎麼展現自己!還有你有相關證照可以說明你的多媒體產業(數位互動科技應用相關)技能、學習!這些也都是有加分的
5、 建議你去做履歷健診會比較有具體獲得建議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