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為公司極嚴重內鬥而離職,面試新公司時該如何包裝離職原因

目前的公司內部內鬥嚴重,高層基層人員從上到下都是,自己不喜歡這樣的工作氛圍,預計這幾個月會向公司遞辭呈,考慮到未來找工作如遇到面試新的公司提問離職原因,該怎麼包裝比較適當,想過的理由是簡單帶過,公司內部文化與自身期望不符。但怕面試官繼續追問,是怎麼樣的文化讓你覺得不符,還沒想到更適合的回應。

回答 4觀看 818
回答 4

對於你的問題,我個人認為最好的理由是放在個 人為自己的人生規劃上,每個就業除了是基本生活溫飽的收入問題,也是對自己人生的理想目標規劃,累積經驗也是自我成長的要求,所以你把這個理念提出來,分析目前為何要轉換跑道,重點放在對新公司和工作上的了解和期望,就是看中這個新環境可以提供你對理想追求的環境和學習的對象,對於舊公司保留感恩的想法,因為這也是你人生過程中的一個中繼站,不管人事的糾葛如何,古人有言好聚好散,留個情面以後好相見,地球是圓的,同時我也給你一點小意見,公司的文化裡,許多主管很喜歡有自己的班底,講究團隊的默契,所以要把工作和交情分開,工作上盡情發揮團隊的默契,交情上保持中立不要被標簽屬於那個派系,只要工作表現好,即使在公司不得意沒人提拔,但外面獵人頭的公司越來越多,有料的絕不會沉底。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公司內部內鬥嚴重,高層基層人員從上到下都是,自己不喜歡這樣的工作氛圍,預計這幾個月會向公司遞辭呈,考慮到未來找工作如遇到面試新的公司提問離職原因,該怎麼包裝比較適當,想過的理由是簡單帶過,公司內部文化與自身期望不符。
2. 換工作面試時問離職原因是正常的,離職原因有表面的理由有實際的理由有填在離職申請單上的理由。
3. 填在離職申請單上的理由與面試時回答的理由須一致,當人資查核原公司才不會穿幇。所以思考的是離職申請單上的理由要怎麼填。
4. 一般的理由可區分個人因素與團體因素,個人家庭、健康、薪資常見,團體文化、主管、同事常見,使用常見的原因可避免面試官深入追問。
5. 祝福您。

1人拍手・

謝謝 非常有幫助 :)

哈囉你好!
為何離開前公司是面試一定會被問到的問題,而因為職場人和問題而離職的人也很多,在這一集的podcast當中我們請來兩位資深的人資顧問一起示範要怎麼回答比較好,雖然面試還是以真誠為原則,但是如果有比較妥當的說法,也建議你來聽聽看人資的示範回答唷!
線上收聽 : http://apple.co/3isvFYE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