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該如何向新公司解釋非自願離職的事情

各位好:目前待業中,公司內部輪調後被新的主管要求自動離職,目前想繼續待在原產業所以不敢要求非自願請辭(擔心面試時新公司詢問),想請教再面試新工作時我該如何說明離職原因?此工作只做10個月,上一份工作13年。

回答 3觀看 620
回答 3

收到您【面試。薪資】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有相要查詢和您相關職類的平均薪資,您可至104薪資情報查詢 https://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type=2&wf=fresh

首先建議,職場上的大小事,誠實才是最正確的做法!
如果被迫離職不是出於個人的誠信道德議題,我個人認為都是小事,可先客觀的盤點自己是否有不足的地方? 例如你的上一份工作資歷是13年,這13年做的事都是同質性高的嗎? 還是有橫跨到不同領域歷練過? 你認為優勢跟劣勢在哪裡?

字面上看來你還是有面試機會的,能不能在下一個職場再建立自己更多的競爭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課! 面談過程以坦承為主,對你才是最有利的做法!

1. 離職原因佔面試比重一小部分,面試的重點在您是否勝任新的職缺,專長與人格特質是新公司考量的重點。
2. 至於您擔心的離職原因:A 公司內部輪調後被新的主管要求自動離職
B 公司內部輪調後新職務與我的專長不符所以主動離職
C 公司內部輪調後請調回原職務主管不准所以主動離職
3. 也許挑選一個作為面試時的離職原因。
4. 有10多年工作經驗,將專長發揮在新職缺上,不管過去的錯誤是什麼,勿畢不要再犯。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