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提離職之後被慰留,如何跟老闆確定自己的離職決定?

昨日下午用LINE通知老闆離職的原因及預告最後工作日(期滿一年,算20天的話最後工作日是6月16日)

今日上班前與老闆有再深度溝通
他認為我的問題到哪邊都會再度發生,離職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他很願意栽培我,認為我這樣「放棄」很可惜
也希望我能再給他機會,我提出的人力、工作時程問題他都會再調整
但上述這些事情已與他溝通多次,真的不想再被下一次的雷炸到

他也有提出往後加薪(8K)及當場給我6K的加班費(上週有處理工作事務熬夜到3點過)
目前確定是下班時間過後我會退給他6K的加班費,且會再次準備好書面的辭職信。
但我不確定如何能夠妥善溝通,不會黑臉的達到我想在6月16日離職的目的
(無找到下一份工作,想給自己休息的時間)

再請各位職場前輩解惑了,謝謝

回答 5觀看 4950
回答 5

您好,感謝指定。

依照您的說明內文,已經非常確定要離職,並且不接受挽留,有明確的目標性很好,也恭喜您完成了一個階段性的任務,而且做出不錯的成績。以下依照您的內文提供幾點看法。

老闆會如此大力挽留,肯定您有不錯的能力與過人之處,人力、工作時程都可以再談,代表釋出非常大的善意,對於老闆也請抱持感謝的心。
既然已經決定要離開,不論真實原因是甚麼,做好最完善的收尾,要讓企業主低頭留人,其實不太容易,就算幫自己留點退路都好,偶而善意的謊言,讓大家彼此都好過,會比較圓滿。能達到你離職的目的就好,只要你仍會在相同產業,未來真的很容易再相見。
把該告知的,該走的流程按照程序走完,每一次的面談都帶著感謝,通常老闆不會太刁難。

另外再回到老闆提出的,「問題到哪邊都會再度發生」。
如果依照廣告行銷業,基本上的確是會無止盡的複製,這些就是廣告業的特產,如果未來您的熱情還是在這,也不想放棄,對於這個工作型態,就要有調適的方法。有時候是心態上的改變,有時候是上班時間跟休假制度的輪動或靈活度,這些都是可以跟業主談談的細節。
離職休息可以短暫舒緩,但職場是幾十年的輪轉,要先了解自己的喜好,以及想要的工作型態,去調適到讓自己舒服的方法,長時間穩定的工作內容才會把自己一直往上堆高,成就需要時間的累積。

以上個人看法供參考。

3人拍手・

1 已通知老闆離職,但老闆慰留並提出栽培、調整工作等建議,希望提問者再給予機會。希望知道如何妥善溝通,不讓氣氛尷尬,實現在6月16日離職的目標。
2 您應該感謝老闆對您的重視和慰留,但同時要堅定地表達自己的決定。重申您的離職原因和個人需求,讓老闆理解您的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的。
3 與老闆溝通時保持冷靜和專業,不要讓情緒影響溝通效果。表達感謝並解釋您需要休息和重新評估職涯方向的原因,讓老闆知道這是為了您的長遠發展。
4 強調過去多次溝通的事實,指出您已經盡力解決問題,但仍然認為離職是目前最好的選擇。請老闆理解您的立場並尊重您的決定,因為您對自己的職業發展負有責任。
5 可以提及您對於老闆提出的改善方案的感激之情,同時強調您需要休息和重新評估的重要性。不要直接拒絕,而是以感謝的態度回應,並明確表達您的決定已經做出。
6 確認退還加班費的事宜,將您的承諾提前與老闆溝通,以展現您的專業態度。再次感謝老闆的支持和理解,並確認您會準備書面的辭職信。
7 祝福你:溝通是解決糾紛和達成共識的關鍵。希望您能以冷靜和專業的態度與老闆溝通,尊重彼此的立場,並實現您在6月16日離職的目標。

1人拍手・

面對與老闆的溝通挑戰,我了解你希望以和平且尊重的方式離職,同時保持良好的關係。這邊提供一些建議來協助你。

首先,你需要寫一封正式的辭職信,信中說明下列內容:

1. 表達感謝與認可:
信件開頭,先向老闆表達你對他的指導和栽培之感謝,並強調這不是你對他或公司的不滿,而是出於你個人成長和尋找新機會的需求。

2. 解釋你的決定:
清晰地解釋你對目前工作環境的挑戰和對自己職涯發展的期望。強調你對公司的尊重,但也提到這些問題已多次溝通,並且你相信在這些方面的改善可能性有限。對於老闆提到的加薪和工作時程問題,再次表達感謝,並重申你是"經過再三考慮",才決定婉拒老闆的好意。

3. 強調休息的重要性:
接下來,你可以解釋休息對於你個人的重要性,以便在日後能更好地面對工作挑戰。提到你計劃在這段時間充實自己,可能進行一些自我提升的活動或準備下一步的職涯發展。

4. 再次感謝老闆的賞識:
信的末尾,在一次表達你的感激,並表明雖然很遺憾無法繼續在老闆身邊一起打拼,但是你會記得這段時光,希望未來還有其他合作的緣分。

最後,務必在辭職信中提及你的最後工作日為6月16日,以便你的意圖被清晰地傳達。

可以的話,最好再隨信附上一個小禮物,畢竟禮多人不怪嘛!

祝你在這次的溝通中順利達成目標,並順利開展你的休息和個人發展計劃。

碰到願意慰留和提出方案的老闆是很不錯的,換為思考想老闆的壓力在於人力出現缺口,你也有非要離職的理由,每次的好聚好散會讓你的下一份工作不會有阻力,人資都會打電話去上一間公司詢問面試者工作狀況的。
建議你,若非走不可,你可以給老闆一個折衷,提議你可以在找工作的期間為這間公司做兼職,減低老闆人力上的壓力,一方面幫到老闆,二方面離職期間也維持基本收入...

以上建議,參考看看囉~

1.溝通準則:語氣溫柔,意志堅定。
2.如果還沒找到工作,何不先接受慰留?但可以請老闆把提供的條件化成契約文字,若不化成契約,表示老闆無誠意,就可語氣溫柔且名正言順的告訴老闆,無文字立據恕難接受慰留。
3.關於6000元:您確實有加班,為何不收?
以上淺見。希望對您有些許幫助,畢竟工作是您要做的,適不適合只有您自己知道。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