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離上次工作到現在的兩三年空窗期

距離我上次工作到現在有大概兩三年空窗期,中間因為碰到一些變故,加上當初疫情嚴峻找不到想要的工作。雖然因為有親戚年紀大並且只有一個人負責整間店的所有事情,身體有些吃不消,所以那中間幾年都是在親戚那幫忙,不過因為是小本生意,疫情下生意也收到影響,所以在雙方同意下並沒有辦勞健保、薪資給付等,只有過年時會像以往一樣給壓歲錢。那請問這兩年幫親戚忙這經驗可以填寫在工作經歷嗎?

回答 5觀看 1174
回答 5

個人看法,連求學經歷都能被包裝(當然前提是要有實力基礎),你的經歷當然是能夠寫的,而且並不是空窗!

不過或許不能只是平舖直述自己都做了哪些事,可以想辦法寫成軟實力養成,可以的話最好連結到公司職缺需要的人才特質。

如果有需要的話,或許可以試試看104履歷健診功能,找你想投遞的相關產業或是HR的Giver為你看看履歷唷!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check/2wX1Avsk2q

您好;
建議如下,中間幾年都在親戚的小吃店幫忙,請將幫忙2個字轉為(工作)。
親戚轉為(老闆)既然是工作,在履歷呈現上就有工作內容可以寫。
沒有辦勞健保、薪資給付,這些在面試時是不會詢問,也不需要刻意說明。
建議在呈現上統整說明,這幾年的工作讓你學到甚麼?有什麼收穫?
幫自己找出亮點還有被看到的機會。
以上建議祝您順心。謝謝

您好:
看完您的問題後,我會直接說可以。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也是您的工作經驗,雖然過程中您與親戚約定好沒有勞健保及薪資,但這也是您寶貴的工作經驗。

以上說明。
PS:要給自己多一些自信心喔

要放入履歷中喔! 這兩年期間,經營一間小店,也是有你付出的血淚與獲得的回饋收穫! 走過的路,不會白費. 只是放入履歷中,可想想,獲得什麼寶貴經驗與學習! 另外,履歷若空白2年,收到履歷的人資一定會有疑問,等人資有疑問,不如先在履歷上或自傳,先說明清楚

您好,
可放入履歷中,建議也可使用履歷健診讓專業人士幫您修改及調整您的履歷資料。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