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轉職面試履次不順,請問該如何改善

大學學歷,設備設計經驗9年
面對轉職找尋新公司,面試都不順遂該如何改進呢? 是否年紀也有關聯呢? 或是履歷表陳述上的問題,再麻煩指導一下,謝謝。

回答 2觀看 463
回答 2

面試攻略,參考!

你好,
關於履歷的調整,建議你使用履歷診療室應可獲得Giver對內容個別的提點與建議。關於面試的調整方向,我的提醒是透過覺察與練習:
覺察:透過面試官的角度,在面談尾聲徵詢對方對於你的面談表現,能否給予提點與建議,了解自己在面談上可以改善的空間是哪一塊。例如問題可能是回答時間過長,無法簡要的傳遞應傳達的重點、口語或肢體因為過於緊張,導致語速過快或是結巴,或是身體抖動或僵硬。
練習:就前述覺察,對應找出練習的方式,簡要的練習可透過常見提問準備回答文稿,反覆檢視文稿的精鍊程度並練習口說流暢。語速及肢體的練習,可透過對自己錄音或錄影,再觀看後找出關鍵再予以調整。
前述改變都不是一蹴可及,但練習能成就完美!
至於你提到年紀,會不會是求職不順利的影響因素呢? 與其擔心年紀會是扣分項,不如著重於找到自己的加分項並加以增強與提升,例如語言能力、專業證照、專案成就等等,加分項夠多或許面試官的焦點會被你轉變喔。
祝你求職順利。

祝你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