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中年該換一樣性質的工作還是轉換其它行業更或者是自行創業呢?

私立科大電子畢業已過40歲,目前在電子廠當任可靠度工程師工作內容可以接受但就是覺得太過乏味無趣且公司的氣氛要感覺越來越差,工作量大但年薪確每年遞減上司也表示無奈,然而萌生離職念頭
但中年工作不好找,不知有何建議指引呢?

回答 7觀看 694
回答 7

1. 電子畢業已過40歲,目前在電子廠當任可靠度工程師工作內容可以接受但就是覺得太過乏味無趣且公司的氣氛要感覺越來越差,工作量大但年薪確每年遞減上司也表示無奈,然而萌生離職念頭,但中年工作不好找,不知有何建議指引。
2. 您的工作品管安規屬內勤,專長可靠度品管,已工作10多年有些倦勤是屬正常。但如果想離職並付諸行動,就茲事體大需考量周到。
3. 先說創業,最引人入勝原因在夢想,但需具備創業點子,點子寫成計劃書,計劃書轉成執行步奏,每一步所需經費到位,執行人力、地點、網址、通路、產品、客群、財務缺一不可,若尚未啟動可以暫緩創業。
4. 轉換其它行業,這項選擇的關鍵在過去10多年的工餘之暇,您是否有積極建立自己的第二專長,若有很好,現在就是把第二專長實現的好時機。再說換一樣性質的工作,這個選項可行,但需騎驢找馬找到條件優於現職的新工作再離職。
5.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前面張老師講的很好,另外補充二點:1. 就是可以在公司內轉職,人親土親,同事了解您的專長,個性,有職缺就相對容易,所以平常就開始打聼,social ,機會往往就在身邊,不一定要遠求,我有同事則轉到配合的安規實驗室,學的更專業,更挑戰。
2. 突破自己,給自己新的工作目標,想想為何不能升為主管,如何才能提升自己到達主管的能力,帶人方法,管理更多的案子,處理事務的細膩度,柔軟度,甚至該有的強硬度,這也是給自己的挑戰,重新燃起工作的新里程。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想到了40歲要轉職,確實要考慮清楚,創業要有本錢、人脈、市場、技術、人材等,除非你都具備了,不然不容易成功,反而容易把錢虧掉,在一個職務上做了10來年,總是會倦勤,自己可多拓展其它的專業,當足夠承擔責任時,即可在公司內部轉調,風險較少,或另尋其它好的機會。給你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不知道你所謂的電子廠可靠度覺得乏味的意思?
Reliability Engineering,[品質]與[可靠度]常常被混淆,品質是將既定品質規範標準,採取必要的生產品質管理決策;而可靠度,是指在使用環境條件或時間條件設定限制下,能達到所要求的功能標準。
在產業中,可靠度工程是一種應用技術,過程需要整合不同領域技術設計進去,經過不斷地重覆實驗過程加以認證,能被市場與客戶的認同,最後建立各種產品設計規範,減少變異程度,增加產品穩定性,產品可正常運作在一定的年限或是保固期,即消費者眼中所謂的耐用度。 可靠度對於評估一個產品的品質來 說,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指標。可靠度應用的產業範圍非常廣泛,包含了半導體高科技業、精密機械業等等。
從你說的電子廠,猜測應該是在系統制造廠,其所涉獵的應屬品質的一部分,所以為固定的標準測試過程,跟真正的可靠性工程相差甚遠。

已到了40歲的年齡,在專業上是否與時俱進?理應是獨當一面的資深技能。建議你,要增進專業知識或了解自己的價值,可以採用先尋找測試其他人才條件的方式,以上面提的產業為目標,以避免現存的能力,就算換了工作還是會流於現狀的囧境。

40歲還是黃金年代!
專業能力及為人處事技巧都在高峰,工作內容若覺得無味,可以跟上司溝通內部調整職務,換個職位再度點燃熱情!
記著平日在自己本職工作外,要多留意其他職務的動態,多聽多看多學!

"工作內容可以接受但就是覺得太過乏味無趣"
==> 您工作快二十年,是都做可靠度還是有做其他的?
這年紀要轉職一定要用工作經驗轉,否則老闆只要用年輕人。
您還做過甚麼其他工作內容? 哪些職務是您認為不這麼乏味有趣的?

可靠度是很專業的東西,我見過半導體廠可靠度部門主管幾乎都是博士。如果每天只是照規定做實驗出報告是蠻無聊的,
但我見過厲害的可客度工程師是可以幫產品抓出問題來。

"公司的氣氛要感覺越來越差,工作量大但年薪確每年遞減"
==> 電子廠年薪會做到遞減,我很驚訝不知道你是甚麼產業的?

恕我直言,我不知道是貴公司產業衰退的問題? 您個人工作績效問題?

如果是前者,可以試著投投履歷,電子廠很多都有需求,你做的久不同的產業也可很快上手。

如果別人是加薪你是減薪,可能在某些地方有些欠缺不如主管滿意,你要跳就有點困難,我建議您看看是否有機會轉職。
以前我的公司可靠度和品管在同一個大老闆底下,品管會面對供應商或客戶,即使面對工廠內,需要接觸到的單位比可靠度多很多,不知道是否能達到您有趣的要求?

特別提醒,因為可靠度比較專需求不大,您又比較資深,即使想要跳槽最好要先找好工作再跳,千萬別先辭職再找,現在疫情搞得很亂,免得辭了以後一時半會還找不到,如果有經濟壓力就麻煩了。

1人拍手・

1. 目前明確兩條路,留或走,留著就要想辦法找出內部機會,EX.有內轉內升或是其他可能性可以讓薪資條件穩定下來嗎,另外一個是自身條件,有沒有家庭經濟壓力這必須考量
2. 可以確定的是不能裸辭這樣很不利,請多方尋找不太好找不代表一定找不到的加油
3. 類似行業找看看會有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