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到底要不要放棄所學的轉換跑道?

現在越來越少子化了,學音樂畢業教學到現在,覺得這樣生活下去感覺錢賺的不夠現在負擔了,該不該轉換跑道學習別的東西呢?但又很喜歡音樂覺得多年所學的東西難道就要這樣放棄嗎?請問能建議嗎?謝謝

回答 5觀看 616
回答 5

我也不是音樂人, 但提供一個案例給您參考, 對象是我專科時期的同學, 男生, 他也是從小就對鋼琴產生興趣, 完成在台灣的大學學位後到美國東北大學攻讀雙碩士(資訊+音樂)。

目前他是擔任軟體工程師, 其餘時間則是做兩件事:
1. 跟你一樣, 教課
2. 發展一個新的斜槓工作, 即資訊結合音樂(抱歉細節我真的不清楚, 但你可以參考一部電影"The Holiday", 裡面有提到類似的工作)

供您參考!

3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音樂教學方式很廣,聽起來妳定義在兒童教學上,而少子化且又願意學的孩童少讓你困擾,可以嘗試多元的教學思考⋯
實際上現在有許多成人會自組班級學習、社團中有些次團體開班組表演班、公開型的展演等,而這些都是有經濟能力自願學習的對象。只要自我行銷曝光力夠,自然會邀請不斷哦,甚至都是長期性的。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確實我不是音樂人,所以很難從你的立場來分析。但我願意分享過去經驗上所看到的案例。
台灣其實有蠻多在承辦大型音樂會的單位與機構,這類型機構中內部分工也很細,有負責展出規劃,有負責售票規劃,有負責現場規劃......曾經就遇過一個求職者,他的背竟也是音樂相關,但他喜歡轉換他對音樂熱忱,而投入這個產業,雖說他不會是真的上台表演的那位,但因為她對音樂的專業,所以他在規劃時,知道該注意那些細節,也因此在工作上相當的得心應手,提供你參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不是音樂人+1,有些想發供您參考
課程升級
如:1)編曲(可能跟你現在學的不一樣,需要多學編曲軟體,但您有樂理基礎也不失為一個你再進修的方向)
2)多項音樂老師結合的專案,帶學生練團(如:鋼琴配小提琴)
3)其他的活動機會(給您 也給您學生)
大概的意思是讓您的課程與別人有差異性,同時也讓您再相關領域進修。
另一個是前面Eason大提到的,youtuber教學或是專案性的節目(youtuber:江老師),也可跟前面幾項結合。
表演跟教育是有不同的,創作跟演奏也是不同的。您要演變出自己的東西。
延伸的差異只能提供您我們在檯面上看的到的,也許有更多變化也不一定。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Hi 您好
只要是以小時計價,而非成果計價的,都受時間限制,畢竟人一天就是24小時,所以增加收入最好的方式,就是提高每小時的單價。不論是因為客源變少或是客源夠但想更輕鬆,都應該提高每小時的單價。
要如何提高?您應該比這個平台的所有人都清楚。最快應該是參賽得獎或隸屬知名團體,用光環加分!而客源的穩定性,還是回歸敎學品質、用心與口碑,兩者都需要細心經營。也可以定期參加學校、社區的公益演奏,到社大兼課等…增加自己的授課對象,而授課對象間又互有連結,客源自然來,再將生活社群發展到網路社群,甚至可能由您營造出老小共樂的社區連結,這是非常美好的事!
現在大部分的人都傾向刻意營造個人魅力來讓人買單,想方設法卻未必符合本性,和環境互動的彈性也少了,其實是頗為可惜的事。所以不建議您為了收入而多方行銷,把現在做的做到最好,自然有人幫你行銷,好的方法通常很簡單!祝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