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23 7: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30出頭想轉職換工作,公司沒調薪一年比一年差

雖然我有電機類型的證照也有網業設計證照但都是丙級,出社會工作到現在也沒做過跟自身考的證照有關,我認為自己是沒什麼專業技能和經驗,但想找個有技術的工作、日班8小時,月薪希望落在4萬左右,也希望將來有更高的薪資,這樣的要求對一個沒專業技術的人來說應該不過份吧?
我對數理有關的工作不是很擅長,一般加減乘除還可以

現在大多公司都把人力「耗材」而不是「資產」,

回答 5觀看 1334
回答 5

不好意思,自己是資產或是耗材,是自己決定,不是別人或公司決定。若您是老闆,您一定希望員工的生產力大於員工薪資,否則,如何賺錢養活公司。公司是營利事業,不是慈善事業。專業比他人強比他人多的人,才有人力市場的競爭力,多充實自己的專業才是正確方向,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認為自己是沒什麼專業技能和經驗,但想找個有技術的工作」
=>不好意思,看到這句我笑了...

說句實在話,如果您的證照是通過國考或職訓局考試取得的,
那麼至少國家是認定您有專業的喔~~
另外,您的要求一點都不過份,
但您有提要求的權利,老闆也有拒絕的權力...^^

角色易位來看:
若您是老闆,一個「沒什麼專業技能和經驗」的人,一來就開4萬的薪資,
您會用這樣的人嗎??

雖然管理學的教科書上,都說員工是公司的資產;
不過,不可否認,在台灣,不少的公司都把員工當耗材~
但是,如前一位giver所說的,是耗材還是資產,是由您自己決定~
您表現的像耗材,那麼就會被當成耗材;反之亦然~

建議您,培養自己的專長,讓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人才,
讓公司願意把您當成資產,會是現階段您的要務喔~

以上供您參考

1 提問者是一位三十出頭的求職者,希望轉職找到一份技術性工作,但公司薪資沒有調整且感覺工作逐年變差,希望薪資達到四萬,並追求更高的薪資和穩定的工時。
2 首先,您的證照雖然是丙級,但也代表您有相關知識和技能基礎,應該積極運用這些證照來展現自己的能力,不要輕視自己的技能。
3 其次,即使您目前沒有直接應用證照的工作經驗,但您在工作中所學到的各種技能和經驗也都有價值,可以在求職過程中強調這些方面。
4 在尋找工作時,不妨尋找一些有提供在職培訓或進修機會的公司,這樣可以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為未來的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5 同時,選擇一些您感興趣且願意學習的領域,進行專業的進修或自學,以增加自己的競爭力,為求職帶來更多機會。
6 最後,即使現在面對一些挑戰,也請不要灰心,堅持不懈地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相信自己的價值和潛力,定能找到理想的職位。
7 祝福您,希望您能夠找到一份符合期望的工作,實現您的職業目標,並獲得更好的薪資和工作條件。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電機類型的證照也有網業設計證照但都是丙級,出社會工作到現在也沒做過跟自身考的證照有關--->可以在履歷強化證照表現,端看您怎麼寫。
2.因為您的工作經驗和證照沒有互應的地方,所以心態還是要調整,起薪4萬目前的確有難度
3.如果有能力,走到那裡都是資產,先求有再求好,或許電機相關工作做一年後有可能提昇薪資。

您好,從您陳述的問題中,可能心態上的調整會是最優先的工作!先投資自己培養能帶著走的技能,不要仰賴公司。

建議可從以下二個方向來探索要累積哪些技術能力,才能朝向自己的期望發展:
一.先從目前所從事的業務內容著手:先思考一下目前的業務內容識不是自己能駕馭的、有沒有想再做學一點、多精一點的熱情,如果有,就先從這個範疇去持查詢有哪些技能要補強,可以透過學習充電、考取證照等來投資自己。
或者也可以詢問自己信賴、相同業務範疇的職場前輩,有哪些專業技能、證照等等可以進修。

二.對於目前的職務內容沒有熱情:過去所考過的證照中,有沒有哪些領域是你有興趣的,在當中選擇和你的學經歷有關的組合,然後,先搜尋哪些企業、職務是您有興趣的?仔細的研究工作說明,再依此調整您的履歷表。
當然,一邊探索的過程,也可以同時再進修朝向自己期望的職務。

這整個移動的過程需要一些時間、耐性,以及紀律,最重要的還是先調校好自己的心態;同時,也多花一點時間探索自己的熱情所在。如果需要,也不妨找專業的職涯顧問,協助您找到最適和自己的方向。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