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是身障者也是中高齡者,想從事室內或在家工作,可給個建議?

1.體育學院畢業。從事物流業15年擔任現場主任,調度人員&機具,安排場地,讓貨物進出無礙。目前待業中。
2.由於肺部受損,須整天使用攜帶式氧氣製造機,四肢健全,行動無礙,只是不能搬運重物&爬樓梯。求職時面臨行政工作無經驗,加上對我的身障狀況不清楚&年齡略高,而無法得到面試。煩請各位智者給予建議,謝謝!

回答 3觀看 1119
回答 3

您好,這篇文章整理了身心障礙者找工作的資源、權益以及線上服務,內容蠻完整的,希望可以幫到您喔!
https://blog.104.com.tw/disabilities-find-job/

5人拍手・
5人肯定

您好:
台灣各縣市都有就業服務站,其中除了就業資訊外也有相關職業訓練。現在勞動法規也有規定身障者權益保障法相關法規保護,特別針對一定員額的企業都需要這樣身份,建議可以善加利用。此外,身心障礙協會也會有就業輔導相關資訊,可以主動洽詢。
行政工作依據不同角色設定,無經驗和年齡不會是門檻,千萬不要替自己設限。差別是對於工作內容的認知,及是否有善用求職技巧(比如加強主動性)等等,善用自己人脈關係可以適當散佈自己有求職意願。
除了對外求職之外,目前在家工作的選項也非常多。比如電商、攝影、文字工作,如果仍舊處於待業狀態,除了安排時間求職外,也可以適當安排時間持續學習增加自己職能。如果有立即經濟壓力的原因,也建議可以先由兼職的工作先利用時間賺取金錢。
以上建議請參酌,繼續加油!祝您順利成功!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身障者在勞動條例上有一定的定額聘僱法令 https://www.wda.gov.tw/可參考勞動部網站。也可就近到職業重建中心登記求職協助,上面網路都有,以上為協助您找尋室內工作就業。在家工作您可參考其他回覆者訊息,以上建議供參,謝謝祝您順心

3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