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現任公司已待13年是否該轉職換公司?

1.目前在金融業已待13年。近一年因覺得公司制度讓人受不了之外,另一主要原因是因為看到自己主管在做的事,就是未來的自己,所以不會想待在這間公司當主管(ps.如果順利明年或後年有機會升為主管),所以想轉換公司。
2.近期剛好有機會可以轉去其他間金融業,但以現在的年資薪水來看,如果去其他公司薪資並沒有比現在的好,可能還需要花些時間努力才能跟現在一樣,但制度等都是會讓人想繼續在這間公司發展。
如果是這樣該如何做選擇?

回答 8觀看 1262
回答 8

以前的公司喜歡穩定度高、忠誠度高所以二、三十年在同一家公司很常見。不過以現在的標準來看, 這某種程度代表機動性不高。
1. 去其他的地方沒有比現在好的原因通常是你的年資被打折了。也許對方只需要5~6年的年資。
2. 我覺得可以考慮的方向是等到真的升到主管再說。也許您會覺得不想變成自己主管的樣子,但是在職場上這是另一個圈子,出去談判的籌碼完全不同。更何況你是你,你的主管是你的主管,雖然做的事情差不多,但是如果您有自己的想法的話,做事的方法效率不應該會一樣。

2人拍手・
1人肯定

金融業講究的是穩定,所以一切按照制度,那家都一樣。所以如果習慣不了制度,很可能到別家也是不習慣。

查看1則回覆

1. 在金融業已待13年。近一年因覺得公司制度讓人受不了之外,另一主要原因是因為看到自己主管在做的事,就是未來的自己,所以不會想待在這間公司當主管。有機會可以轉去其他間金融業,需要花些時間努力才能跟現在一樣。
2. 不會想待在這間公司當主管,但會想在他間公司當主管,金融業組織架構差異不大,要在釐清制度等,到底是什麼。
3. 13年之癢想換工作可以理解,但不是為了想換而換,而是確認換了有取得您想要的點。
4. 問題在換了減薪,主管職短期也沒了,看不出為何而換。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以現在的年資薪水來看,如果去其他公司薪資並沒有比現在的好,可能還需要花些時間努力才能跟現在一樣,但制度等都是會讓人想繼續在這間公司發展...你很清楚現實狀況!!
你現在薪資是跟年資有很大關係,轉換後重新開始,你能接受嗎?
另一主要原因是因為看到自己主管在做的事,就是未來的自己,所以不會想待在這間公司當主管(ps.如果順利明年或後年有機會升為主管),所以想轉換公司....這個是轉換主因嗎?
轉換原因跟薪資互相拉扯,總是要做選擇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時候是門裡門外的問題,沒有真正進入別間公司,是不可能知道的,就比如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一樣。
如果沒有更大的問題,建議等升上主管後再做改善是比較好的做法,一方面不會失去年資,一方面在原來的公司熟門熟路的更好發揮,加油💪!

查看1則回覆

謝謝您的建議~我已決定留下好好升主管再說~

謝謝您

如果明後年有機會升遷, 請務必忍耐等升遷之後再尋找新的單位. 制度不會因公一個人而有所改變, 相信在一間公司待滿13年已經可以如魚得水的技巧度過目前的關卡.
新公司就算讓你覺得比較OK, 但這也沒有保證能維持多久, 另一方面薪水相對減薪, 確定這樣改變不會造成壓力或是遺憾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