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現在的方向在哪

我目前是在餐飲業工作,但這份工作對我來說只是份打工的工作而已,並沒有想在這方面發展,已經23歲了卻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好煩惱,有在想白天找份穩定的工作,晚上在利用時間進修自己,但只能找簡單的文書或行政的工作,怕會太無聊,有想找業務方面的工作,但業務幾乎都是要忙到很晚所以怕晚上沒時間能進修,能給我個方向嗎?

回答 4觀看 871
回答 4

您好,

我認為您決定要晚上進修、白天工作,這是一件很棒的事,如果能有家人支持的話會更完美。

我提供一個案例給您參考:我老婆大三時因在餐飲業打工,疏於學業而被二一,之後即進入遊戲產業當客服人員。後來因工作表現認真而且很有想法,內轉到企劃部門,但僅能擔任助理性質;認識我之後我建議她要繼續把學業完成,她也有這個意願,因此找到科技大學進修部的轉學考機會,以半工半讀形式完成學業。期間很多次她想放棄,也休學了半年,但在家人的鼓勵及支持下,還是撐過去而取得了學歷,之後也因此有機會而晉升到主企劃。

投資自己是一個未來一定不會後悔的決定,但過程一定是辛苦的。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需要幫忙,我可以給你一些方向!我服務的個案很多,我必須知道你的學經歷,大概知道你的個性,才能給你比較適合的建議

1. 在餐飲業工作,並沒有想在這方面發展,有在想白天找份穩定的工作,晚上在利用時間進修自己,但只能找簡單的文書或行政的工作,怕會太無聊,有想找業務方面的工作,但業務幾乎都是要忙到很晚所以怕晚上沒時間能進修,能給我個方向嗎。
2. 您是屬於想太多綁住自己行動太少型,餐飲業工作既然明確的是打工性質,儘早離開餐飲應該是正確的動作。
3. 找簡單的文書或行政的工作,這很好,工作單純可應付自如,就會有足夠的體能精力,利用晚上自己進修,考取證照,磨練未來的專長,這很好。
4. 找業務方面的工作,從業務助理白天忙業務晚上處理業務,幾年後您就是業務專員,自行獨當一面,專長業務,白天和晚上都專注在同一專業,這很好。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目前是高中學歷,之前有唸大學但唸了兩年就休學了,覺得不是自己想要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