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5 16: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台積的部分也有透過官網投遞,目前還無消息,通常一般需等待多久

1. 目前待業中
2. 目標:朝晶圓代工公司職務轉職發展, 但目前投遞相關大廠還無回應
3. 原職務:製程,失效分析,產品.
4. 想轉職到晶圓代工公司,相關職務,還需特別加註或是?
5. 台積的部分也有透過官網投遞,目前還無消息,通常一般需等待多久?
    還是有其他管道?
謝謝您.

回答 7觀看 2135
回答 7

您好
回覆你的問題,
1.這裡看不到你的履歷 ,履歷的部分可尋求履歷健檢 ,讓其他前輩從不一樣的角度來幫你審視 ,也許會有你想要的答案.
2.你也有工作經驗了(非社會新鮮人) ,履歷不需要一直重複投 ,履歷的審視也是需要時間 ,一般來說若一週以上沒有回覆 ,你可以打電話去詢問 ,但有可能會得到官式回覆 ,"你的履歷在審核中 ,若有進一步消息會立刻通知您".
3.若需要投遞這些大廠 ,建議詢問前輩 /學長姐 /爬文...,相信會有很多前輩給你很多能進去或面試的眉角 ,如果有認識的亦可通過推薦或內部介紹 ,這些都是 爭家你成功機率的路.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可到履歷診療室請giver幫你健診,這樣會更清楚了解你的狀況!自傳需針對該職務說明列點寫更好,台積亦可於校徵、就博會時到現場攤位詢問!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晚安,
回應時間可長可短。
不過,等待過程,若陷入得失心狀態,反而容易造成心理傷害。
建議可直接洽詢人資部門進度如何,主動提出是否有其他待補充的地方,或繼續投其他履歷,事情總是會有進展,從求職不確定到確定的過程,也一定會有收獲。
祝您求職順利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如果台積電有寫明幾天後回覆,若在期限內還沒得到回覆就去問對方
2.我求職與接案,大部份都主動積極追蹤
3.兩邊互等或互猜測,不如主動管理進度
4.口氣溫和詢問

台積電我不知道一般都多久,很多年前去面試,對方打電話找我非常積極,我跟對方的姿態沒有誰比較尊榮,那次經驗我對聯絡我面試的人印象是滿陽光的。

謝謝邀請回答!有疑問再煩撥空提出。

1人拍手・
1人肯定

在找工作時,等待回應確實可能會讓人感到焦慮,但通常在投遞後,公司需要時間來審核申請,然後再進行面試等程序。一般來說,等待時間可能會因公司政策、部門需求以及申請人數而有所不同。有些公司可能會在數週內回應,而其他公司可能會需要更長的時間。

建議需要一些耐心定期追蹤狀態,但定期查看與主動詢問可能有助於你掌握公司的回應時間。

最重要的是保持積極,並持續努力尋找機會。祝你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是人家要的,HR會主動會找你。沒有回應就不用等,繼續去投別的公司。
這樣的公司每月來的履歷可能"成千上萬",紙本履歷的時代叫"堆積如山",
現在台灣想進台積電的說一百萬人不過份,每個人投一份履歷,
每個不面談的履歷都要回謝謝,公司光這件事要養多少人,實在是強人所難。
不信你打電話去問問履歷狀況,估計總機就把你擋掉了,別浪費人家時間了。

說的比較現實,對現在沒工作的人,我們看履歷就先會想到當初為何離職?
是否不適應壓力而離開,還是其他原因,還是非自願離,不適任待不下去的人太多,
手上還有幾百份履歷可挑,沒時間去慢慢了解,優先會考慮現在還在職的人。

"製程,失效分析,產品." 這三種職務在半導體大廠屬於三個不同VP底下管轄。
大概十年的年資會跨三個山頭,除非公司很小,這樣經歷又會讓人很多遐想。
大廠在這相同領域五到十年的資深專家一堆,相比起來經驗算是學藝不精,
有相關經驗,還要看以前甚麼等級的公司經驗是否承認,甚麼學校畢業。

要在FA應徵甚麼職務,op or eng ?
FA是我在QR或PDE組織裡面看到學歷最漂亮的單位,
大部分工程師都是名校畢業,Phd不僅最多,很多國外回來的,

多年前聽位部經理說,約看五十份履歷才會挑到一位來面談,還未必會錄取。
我說的直白是希望您清楚自己的狀況,不要浪費彼此的寶貴時間慢慢等,
晶圓廠有很多,沒有一定要去和人擠這家,建議去試試其他家機會比較大。

祝 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以前在台積,台積電只收官方網投遞,職缺內容有註明。

尚無消息的原因,1) 你投遞104 2) 台積電登入資料寫不完整,不用心寫 3) 你學歷/經歷不符合你投遞的職缺

建議你先投遞小公司試試水溫看看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check/UUy7a45R

順心吉祥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