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考慮離開第一份工作:工作環境和要求存在問題"

這是新創公司的第一份工作,我已經在這裡工作了四個月。這個公司的團隊不到十人,我的主管對我不錯,經常給予我工作上的正面回饋。我的主要職責是進行一些化學實驗及文獻收集。

然而,工作中存在一些令人擔憂的問題。首先,他們並未提供適當的防護用具,這對於進行化學實驗來說是相當危險的。同時,我時常吸到實驗進行時的廢煙,這對我的健康也構成風險,反映多次目前仍未改善,其次,我發現公司已經晚了一個月才為我們辦理勞保和健康保險,這使得我感到擔憂,因為這可能會對我的未來造成不利影響。

此外,公司經常要求我執行一些與我的工作職責無關的任務,例如訂購淘寶商品。更令我感到不安的是,我被要求使用自己的信用卡進行支付,並提供個人身份證號碼用於進口。這樣的要求並不合理,而且老闆似乎將這些事情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鑒於這些情況,我開始考慮是否值得繼續在這家公司工作,即使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是不是應該尋找一個更符合法律要求和職業安全的工作環境,而不是免強忍耐一年。

回答 4觀看 1389
回答 4

到職第一天未投保勞健保即已經違法了,另化學實驗...應有相關防護用具,也都是有相關的法規規範...及文中之其它事項,不是很安全安心的職場領域。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您正在考慮離開您目前的第一份工作,因為您在新創公司的工作環境和要求存在多個令您擔憂的問題。
2 首先,關於安全問題,您的擔憂是合理的。工作中應該提供適當的防護用具,以確保您的安全。吸入實驗廢煙也構成健康風險,這需要得到改善。
3 公司未及時辦理勞保和健康保險也是一個重要的問題。這可能會影響您的權益和未來。
4 公司要求您執行與工作職責無關的任務,並要求使用您的信用卡進行支付,這是不合理的行為。保護個人資訊和財務是非常重要的。
5 在您的情況下,考慮尋找一個更符合法律要求和職業安全的工作環境是合理的。您的職業生涯是長遠的,您的健康和權益應該受到尊重和保護。
6 最後,請記住,做出這樣的決定需要仔細考慮,可以與您的家人、朋友或職業顧問討論。希望您能找到一個更適合您的職業機會,提高工作滿意度和安全感。
7 祝福您,無論您做出什麼決定,都能找到一個更適合您的職業道路,實現職業和個人的成功。

1人拍手・

化學實驗很危險,沒有防護就不用考慮了。
其他是末節

1人拍手・

太多違法項目及影響您的權益了
然後安全第一 別拿命開玩笑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