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主管態度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第一次做人資工作,PT工作快要滿3個月了,之後才會轉正職。目前碰到不會做的或是不確定做的,我會問主管,但是主管總會翻白眼(我其實滿難過😫),最近我請主管再教我如何做薪資袋,主管說:不會再教我第二次了,她沒有那麼多時間教,為什麼當初不記下來?我回說:當時很緊急。
因為我不知道主管叫我去是要學新的東西,手頭上還有其他東西,主管一叫我直接過去,沒拿筆記,加上主管教太快,我當下腦子記,沒寫下來。
她說不會再教第二次了,讓我心情很沮喪,我該繼續待下去嗎? 

回答 6觀看 1434
回答 6

您好
每個人的學習能力不同 ,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都只有24小時) ,你要找出你自己的方法 ,通常一天的時間都很忙 ,開會 /做例行的事 /做主管交代的事 /回覆郵件 /做簡報...,有的人會在一天工作結束前 ,多留下來先沉澱一下自己 ,看看今天手邊還有哪些工作沒做 ,或是今天學習到的東西趁還有記憶寫下來 ,又或是把今天自己在工作上的行為或表現思考一下自己哪裡可以再改進...,也有的人會提早進公司 ,先把今天要做的事先分配一下輕重緩急和時間 ,也在檢視一下昨天學習的進度和今天要學習的一些進度或自己有想問的問題...,方式有很多種 ,你要找出你自己的 ,剛到一個新環境 ,環境不熟 /人不熟 /工作方式不熟 /流程不熟...,這些都是正常的 ,但你自己要盡快調適 ,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 ,沒有人天生就會當業務 ,沒有人天生就是當會計 ,大家都是做中學 /學中做 ,只是主管或其他同仁也是有自己的事要做 ,當然不可能都把心思放在新人身上 ,如果是你 ,你身上要背的專案那麼多 /還要應付主管交待的事 /還有一堆例行公事... ,當壓力都那麼大了 ,你身邊還有一個新人每天巴著你 ,明明都已經一步步教過她了 ,但她還是一直再重複地問已經教過的問題 ,你自己的感受呢? ,建議你自己還是要盡快調整,
以你的年紀 ,也有可能還在摸索期,
你可以利用適性測驗 或 相關測評工具.
先來測試看看 ,你的興趣 /能力.
再去從裡面去找出相關的工作.
接著再找你願學習的職務, 把相關需要的能力.
一步一步開始學習.
這樣或許目標會比較容易聚焦.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認為您先不用想這些事情,現在應該準備好的就是「以後再有任何事情就馬上記清楚」的心態,不管做得好不好,盡力去做;人生中會沮喪的事情很多,這應該不算非常嚴重的,每個人在公司都是平等的,就是去工作賺錢讓自己能過想要的生活,主管真的再也不教您想以後什麼事都自己來忙到死也是他的選擇,不是嗎?

1人拍手・
1人肯定

1.企業引進新的員工都希望每個員工能夠提高學習效能,立刻上線生產。
2.主管總會翻白眼(我其實滿難過😫)// 您的主管需要您的即戰力與機靈反應,所以才有沒耐性的反應。
3.主管說:不會再教我第二次了,她沒有那麼多時間教,為什麼當初不記下來?我回說:當時很緊急。 // 如果回答:對不起,下次改進會更好。
4.主管一叫我直接過去,沒拿筆記,加上主管教太快,我當下腦子記,沒寫下來。 // 既然有前次的經驗了,只要主管召喚,一定養成隨身攜帶筆記的習慣,畢竟您還在學習不是嗎?
5.她說不會再教第二次了,讓我心情很沮喪,我該繼續待下去嗎? // 是否留任與離職不是重點,重點是儘快提升您的學習效率與強化心理素質,才能在幫公司創造產值,才能在職場上生存。

1人肯定

1 提問者是一位新人資工作的員工,遇到主管態度不佳的困擾。在詢問主管時經常遭到冷淡和不耐煩的回應,尤其最近在請教如何做薪資袋時,主管更是表示不會再教第二次。
2 首先,建議提問者評估自己的職場價值觀和目標,並衡量目前的工作環境是否符合個人期望和成長需求。
3 在與主管溝通時,可以試著表達自己的困惑和需求,以尋求建設性的解決方案。適當地提出自己的困難和需要,並尋求支援和指導。
4 同時,提問者也可以主動尋找其他來源來學習和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例如參加培訓課程、閱讀相關資料、或是尋求同事的幫助和合作。
5 若在現職環境中無法得到有效的支援和指導,也可以考慮尋找其他工作機會,以確保個人的職業發展和工作滿意度。
6 總之,重要的是要保持冷靜和理性,不要被一時的挫折和困難所影響,而是積極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並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如何做薪資袋,拿出自己上個月薪資袋,再拿出空白薪資袋,再空白薪資袋,一項一項處理,您可以自行摸索出薪資袋的製作。
7 祝福您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在工作中獲得成長和滿足。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提問者您好:
1.凡事起頭難,第一次做人資工作三個月感到沮喪,但還是要繼續做下去。

2.首先,人資部門很多都是例行性的工作,建議您可以建立每週或每月的工作項目表作為每日應辦事項的備忘錄,然後針對每一次作業之後的每一項工作內容或表單製作一份步驟表或書面文件目錄夾,以此方式漸進的累積您負責工作項目的所有標準作業守則。

3.主管的態度是影響您工作情緒的關鍵沒錯,但如果因此而產生不如歸去的念頭的話,很難讓自己在職場上挑戰自己而有所成長與收穫,您或可換位思考一下,您是主管面對一位三個月工作時間的員工有工作上不懂的事來請教您的想法為何?是否會希望他可以讓您放心的完成工作任務?因此,先試著調整自己作業方法以及面對主管態度的應變能力,不懂不清楚的事要問到清楚才能解決您的問題,給自己一個壓力,「再問一次就要學會自己有處理的能力了」,以此自勉!

以上分享,謝謝!

1人肯定

個人建議如下:
1.先調適心情,這類型的主管不論你去哪裡都有機會遇到。
2.徵求主管同意,在教授事務時,允許同意以錄音筆紀錄。
3.試著花點時間去了解,主管在公司資歷與人事背景,投其所好。
4.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面帶微笑,自謙說不足的能力,多次詢問。
5.入職3個月因該了事務的輕重緩急,試著安排工作順序,不懂在詢問。
6.「短暫的挫折」是為了讓自身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放開心為自己加油。
7.如果真的無法改變或接受,試著在104特過履歷診斷或性向分析了解自己。

最後祝福你一切順利平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