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2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未滿試用期,如何開口提辭職

目前已在公司任職快滿3個月,但收到自己想要去的公司offer,該如何向原公司主管提辭職?應該說實話,還是編個理由呢?目前好猶豫該如何說…

回答 7觀看 9673
回答 7

您好,

新職未滿3個月離開,這是很常有的事,一般理由會是 "不適應"、"與期待有落差" ...等。

現在收到自己想要去公司的offer,表示現職並非您當初的首選,實際到職3個月您還是想離開,對於企業來說,早點知道反而對雙方都有好處,避免浪費時間。

建議您提辭呈時,有技巧地說 "實話" ,不要對公司做惡意的批評,接下來要去哪家公司,也可稍作保留,盡量導向自己對現職缺乏熱忱之類的...。當然也要感謝主管3個月來的培育,雖然無法繼續當同事,但也要保持友好關係,這就是職場。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說實話,但不要說去那家公司。

1人拍手・

您好 針對您的問題回覆如下請參考

1- 建議說實話,把自己為什麼想離職,理想的工作項目或類型,為什麼這樣決定的想法可以坦白跟主管說明,我相信主管大多都是可以了解,因為把人放在對的位置上才可以發揮更大的價值,多數主管都能理解與祝福您。如果您的主管開始冷言冷語,那也剛好證明這個主管或這間公司不適合您不是嘛?
2- 但要想清楚,如果公司進行慰留或提供很棒的條件時,您會不會被誘惑,或者後續又留下來不走了,我覺得您這點就要想清楚。因為我看過很多人最後又沒有離職,這樣主管就會想說以後用這一招都會有用,但這個方式建議不要常用,否則會有反效果。如果想清楚就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管主管說甚麼都堅持要離開,那這樣反而離開雙方都是開心的,畢竟職場還是要留給別人探聽,留個好名聲對您也比較有幫助。
3- 建議可以跟主管說,謝謝您這段時間的指導讓我受益良多,在工作中有學到甚麼建議可以具體跟他說明,讓他感受到您真心感謝公司跟主管的協助,另外也可以跟他說如果需要進行工作交接,在您可以的時間(看您下一份工作甚麼時候要報到),這段時間都可以完整進行交接後在離開,以及後續如果接手人員有問題都可以在跟您聯繫,讓他了解您是一位負責又認真交接的同仁,這樣才是一個好的離職流程與方法

以上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
謝謝
Ryan

2人拍手・

您好,

可以直接說明有更好的選擇就好了,但請不要說要去哪一間喔!

1人拍手・

1. 目前已在公司任職快滿3個月,但收到自己想要去的公司offer,該如何向原公司主管提辭職?應該說實話,還是編個理由呢?目前好猶豫該如何說。
2. 只提已取得嚮往公司的offer,產業、公司別說明。
3. 請主管考量試用期沒通過,或自請離職。原因在您已取得offer,離職原因不影響下一工作
4. 謝謝主管,做好交接。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跟主管面談,說自我思考後覺得這份不適合,有遇到更適合自己的職務內容。實話實說即可,編個理由,會需要越編越多。

也才短短三個月,簡易誠懇告知,好聚好散。

您好,
就說實話,說目前這個工作不是你未來想要的,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